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熬夜玩手机 河南19岁小伙患急性心肌梗死

2019年02月13日07:13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河南商报记者 张成诚 通讯员 时喆

  2月10日下午,家住淅川的大二学生张同(化名)感觉胸口有点闷,起初,19岁的他也没怎么在意,可后来越来越厉害,一直到晚上疼得受不了了才去医院。

  到南阳市中心医院后,医生立即对其进行检查。心电图及肌钙蛋白提示,张同有急性下壁心肌梗死,15分钟内完成冠状动脉造影,诊断为冠状动脉痉挛。

  南阳市中心医院胸痛中心心血管内科主任医师刘志远在谈到张同的病情时说,像张同这个年纪,家属根本没想过会是心脏问题,所以没有第一时间送到医院。“他不抽烟也不喝酒,就是平时爱熬夜,在床上看手机一看几个小时,越看越精神。”刘志远说,目前小伙病情已经稳定,没有留下后遗症。

  想起发病经历,张同还有些后怕,他说:“以后说啥也不熬夜了,早起早睡多运动。”

  据了解,春节7天假期,南阳市中心医院胸痛中心收治11例急性心肌梗死患者,其中,张同是年纪最小的。

  近年来,作为冠心病五种类型中最凶险的心肌梗死的发病率和死亡率逐年升高,并有患者年轻化趋势。除了烟酒等,现在的手机、电脑等电子产品的普及,让更多人的作息时间越来越不规律。

  刘志远表示,长期过度疲劳、精神紧张、大量吸烟、酗酒是引发冠心病的直接诱因,而这些不良生活方式在年轻人中普遍存在。“现在很多年轻人都有这个坏习惯,希望大家能够自我控制,规律作息,适量运动。”刘志远说。

文章关键词:急性下壁心肌梗死 张同 急性心肌梗死 玩手机 中心医院 冠状动脉造影 小伙 冠状动脉痉挛 患者 病情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熬夜玩手机 淅川19岁小伙患急性心肌梗死

    2月10日下午,家住淅川的大二学生张同(化名)感觉胸口有点闷,起初,19岁的他也没怎么在意,可后来越来越厉害,一直到晚上疼得受不了了才去医院。”  据了解,春节7天假期,南阳市中心医院胸痛中心收治11例急性心肌梗死患者,其中,张同是年纪最小的。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