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豫事说事 > 正文

“神仙爱情”讲述的不单单是爱情

2019年02月14日11:34  来源:映象网

5034

  近日,一段仅有1分52秒,被称为“神仙爱情故事”的视频火了,上了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上了《人民日报》新媒体聚合平台、上了微博热搜榜,网友阅读量近2个亿。无数网友被“一句我不下了,”“一句把车门关了”、“一句你走了我再走”戳中了泪点和痛点。但是,“故事”中的两个主人公所说的“换个职业的话,俺俩就不会异地。但是,他其实很喜欢他这份工作的。””我觉得她挺喜欢这个工作的,然后我也挺喜欢我这个工作的。”切实反映了铁路人异地分居的无奈和对岗位的热爱。

  众所周知,铁路点多线长,为了铁路的安全畅通,偏远的站区需要有人去坚守,奔跑在铁道线上的列车需要有人去服务。两地分居、异地爱情对于铁路人来说比比皆是。对于他们来说这个被称为“神仙爱情故事”不是故事,也不是个例。但是,铁路职工看过后有不同的感受,同样也会泪流满面。

  每逢佳节倍思亲,坚守岗位见精神。春运以来,接触网工、火车司机、售票员、列车员等等,这些可爱的铁路职工,以实现旅客“平安出行、有序出行、温馨出行”为目标,宁愿让自己少一次与家人团聚,坚守岗位、默默奉献。列车上,铁路职工立足岗位,无私奉献,不断提高服务技能和服务质量,积极为旅客营造温馨的旅途环境,全力以赴满足旅客旅途需求。线路上,铁路职工日夜坚守岗位,查线路,排隐患,确保铁道安全畅通,为广大旅客保驾护航。偏远站区、大山深处的铁道旁,寒风中,身穿工作服,目送着一趟趟列车安全通过,他们心里想的什么,他们还没有“故事”中的雷杰和郝康那么幸运,还有短暂的相聚和拥抱。

  为了让千千万万旅客能如期回家团聚,尽情享受爱情、友情和亲情,度过春节的美好时光。换这世上少一点别离,广大铁路工作人员舍小家、顾大家,看似平凡,实则伟大。他们不求显赫与辉煌,但求旅客体验更美好的大爱情怀,应该被更多的人所认知、理解,铁路人正用自己的行动感动着社会。(高国桥)


文章关键词:神仙爱情 微博热搜 铁路人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