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央视一天连播3条消息 点赞郑州除雪有力、温暖温情

2019年02月15日07:52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市政工人在黄河东路铲雪 扫码看央视为郑州点赞

  本报讯(记者 裴其娟 刘凌智/文 周甬/图)13日至14日强降雪后,我市快速应对,立即组织人员进行清雪作业,交通部门启动应急预案,保障市民出行。14日,中央电视台3次对我市连夜清雪工作进行报道,点赞除雪速度快、温情故事多。

  第一次报道 郑州15900多人次不间断除雪

  昨日12时30分,中文国际频道《中国新闻》节目报道:13日下午,郑州迎来了春节后最大的一场降雪,截至14日早上6时,降雪量7.6毫米,积雪深度5厘米,达到暴雪级别。郑州市相继发布二级气象预警和一级气象预警,并出动除雪队伍180支、15900多人次和2000多台各类车辆设备进行不间断除雪作业。

  第二次报道 地铁延时、出动车辆护送旅客

  16时9分,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栏目对降雪后我市积极组织力量运送车站滞留旅客进行报道。

  报道说,13日降雪后,郑州市启动了应急预案。春运期间,郑州高铁每天旅客发送量在7.5万人次左右,由于降雪,车站附近车辆紧张,交通运输部门从13日下午开始紧急协调地铁、公交、出租车公司加开班次,并为当晚到车站接客的出租车辆提供补贴,郑州地铁当晚延长运营时间到12点,并组织加开临客34列次,运送乘客16400多人次,其中,从新郑机场站到紫荆山站单向加开4列次。公交公司也加开了途经郑州东站的车次,延长夜班车运营时间,还出动12辆交通执法车及大巴车护送旅客回家。

  第三次报道 连夜除雪确保市区畅通

  16时10分,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栏目对我市降雪后立即组织人员进行清雪作业进行报道。主要内容为:13日夜,郑州气温降到0℃以下,气象部门随即启动了道路结冰黄色预警。晚上11时多,记者在四桥一路上看到,多部门组织工作人员和除雪设备连夜开始清理道路。市市政工程管理处养护科副科长扶涛涛介绍说,为了确保道路通行,四桥一路清雪作业从下午4时就开始进行了,共撒布融雪剂75吨,出动专业除雪设备35台套、辅助除雪设备80余台套。

  据了解,截至14日6时,全市主次干道快车道、高架路正常通行。全市共出动除雪队伍180余支、15900余人次,出动各种专业除雪车辆(设备)390余台、其他设备1700余台,清扫道路1090余条。

  在这场雪情中,郑州涌现了许多温暖温情的故事。

文章关键词:除雪设备 黄色预警 连播 郑州东站 温情 央视 我市 新闻直播间 清雪 新闻频道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或将迎来初雪,中原区已从“四方面”做好除雪准备

    为未雨绸缪,中原区环境卫生管理队已做好除雪清冰工作,从“道路安排、人员部署、车辆配备、物资储备”共4个方面,全方位做好冬季除雪准备。在除雪车辆配备方面,共配备除雪车辆30余量辆,车型7种,其中,融雪剂传送机3台,融雪剂撒布机4套,抛雪机1台,多功能除雪车2辆,除雪装载车2辆,融雪剂洒布车10余辆,除雪滚车10余辆。

  • 山西吕梁:高速除雪保畅通

    1月7日,山西交控集团吕梁南高速分公司的公路养护人员在青银高速吕梁段布撒融雪剂(无人机照片)。山西交控集团启动应急预案,在高速公路上进行除雪作业,保障道路畅通和行车安全。

  • 对付这场雪 河南高速撒融雪剂2120吨

    考虑到初六正值客流返程高峰,全省高速公路运营管理单位“以雪为令”,连夜开展除雪融冰作业,共出动除雪设备472台次、撒布融雪剂2120吨,出动保通车辆512台次、保通人员1500余人次、提供救援帮助125次。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