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嫦娥四号落月的“天河基地”,被“织女”“河鼓”“天津”“泰山”包围

2019年02月15日16:25  来源:新华社“新华视点”微博

5034

  国家航天局、中国科学院和国际天文学联合会15日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全世界发布嫦娥四号着陆区域月球地理实体命名:嫦娥四号着陆点命名为天河基地;着陆点周围呈三角形排列的三个环形坑,分别命名为织女、河鼓和天津;着陆点所在冯·卡门坑内的中央峰命名为泰山。这是我国月球探测工程科学数据成果在月球地理实体命名上的又一次重要应用。(记者胡喆)

    新闻链接:

文章关键词:地理实体 泰山 天津 月球探测工程 着陆点 嫦娥 织女 国家航天局 国际天文学联合会 冯·卡门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联播pro:官宣!河南又一市高中、初中各年级开学时间确定!

    今天是2020年4月20,星期一,郑州今日限行:1和6

  • 【地评线】“飞天揽月之梦”展现中华民族自信

    “中华民族是勇于追梦的民族”、“党中央决策实施探月工程,圆的就是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飞天揽月之梦”……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0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探月工程嫦娥四号任务参研参试人员代表时的讲话,振聋发聩,响彻寰宇。

  • 人民网评:梦想是激发活力的源泉

    探索浩瀚宇宙,发展航天事业,建设航天强国,是我们不懈追求的航天梦。从世界航天事业发展的视野来看,探索浩瀚宇宙是全人类的共同梦想。做新时代的追梦人,做浩瀚宇宙的探索者,一起向更深处的寰宇、更美好的未来进发。

  • 秦平:明月遥寄家国情

    今天是农历己亥年元宵节,佳节之时,今年第二次“超级月亮”将亮相天宇,并且还是本年度的“最大满月”。“嫦娥四号”太空之旅,被称之为中国人开创的一项世界级颠覆性技术和开拓性工作。

  • 嫦娥四号着陆点命名公布 月球再添5个“中国地名”

    记者从国家航天局获悉,2019年2月15日,中国国家航天局、中国科学院和国际天文学联合会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全世界发布嫦娥四号着陆区域月球地理实体命名。泰山以我国五岳之首山东省境内的泰山而命名,位于嫦娥四号着陆点西北方向约46公里处,其“海拔”高度为-4305米,相对冯·卡门坑面高度约为1565米。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