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新春走基层】河南永城:一名消防员与家人的特殊团圆

2019年02月15日17:26  来源:人民网

5034

  人民网商丘2月15日电(张毅力、常力元) 春节,是万家团圆的日子。可有这么一群人,仍坚守在岗位,奋战在灭火救援一线,只为守护这个“团圆时刻”。对他们来说,过节就意味着坚守与责任。

  2月8日,农历正月初四,河南永城大队东方大道中队消防员耿浩升像往常一样在岗哨执勤,突然看到熟悉的身影,母亲和家人一边招手,一边向自己走来。激动之下,耿浩升含泪用一个标准的军礼向家人致敬。

  从洛阳,到永城,这三百公里的路程,每一里路都承载着家人的牵挂和思念。

  午饭时间,耿浩升母亲亲自下厨,在后勤保障人员的协助下,很快做好了饭菜,让出警回来的消防员都吃到“母亲”做的饭菜。

  就在一家人其乐融融时,警铃突然响起,耿浩升第一时间冲上消防车,和战友一起参与救援执勤。

  耿浩升母亲说,这次探营之旅,解决了她心中的许多疑惑:孩子到底有多忙,忙到一个电话都没时间打。她告诉记者,自2016年入伍后,耿浩升只是偶尔和家里通电话了解家中近况,直到来到营区和孩子在一起体验过他们的生活,才知道消防工作的劳累和危险。

  “孩子不要有任何牵挂,好好干。”看着曾经娇生惯养的儿子,如今已成长为一名有责任担当的消防员,耿浩生的母亲非常欣慰。

  “幸福来得太突然了。”耿浩升哽咽道,此次家人来访,他没有得到任何消息。耿浩升说今后一定更加刻苦训练,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坚决完成领导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文章关键词:耿浩升 母亲 河南永城 基层 家人 消防员 营区 训练 责任担当 中队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