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注意!4月1日起 郑州电动车上牌将不再免费

2019年02月17日07:57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2月15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自去年10月12日郑州市全面启动电动自行车免费安装防盗车牌工作后,截至目前,郑州市区已登记上牌的电动自行车有200多万辆。目前仍有部分电动自行车尚未上牌,负责车牌安装的公司建议车主尽快办理上牌手续。

  负责电动自行车上牌工作的河南移动郑州分公司移动物联网中心主任杨洋介绍,郑州市电动自行车安全综合治理项目以“政府出资、企业建设、惠及群众”为原则,免费为郑州市民所属电动自行车登记备案安装防盗车牌。为最大限度惠及更多电动自行车车主,经郑州市相关部门研究决定,免费安装车牌延期至3月31日。

  “目前郑州街头部分安装点已撤销,车主可通过关注‘智慧家园e’微信公众号查看安装点的具体位置,或拨打热线电话4001109922,选择到就近的安装点办理上牌手续。”杨洋说。

  据了解,4月1日起,针对新购置的电动自行车,符合《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标准的,登记安装车牌产生的费用由车主自行承担;不符合《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标准的,将不予登记安装车牌。

文章关键词:电动自行车上牌 电动自行车 上牌 郑州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连夜整改!内蒙古包头市公安局取消电动自行车上牌违规收费规定

    新华社呼和浩特9月8日电(记者刘懿德)“给电动自行车上牌必须购买所谓‘综合服务’,否则不予上牌,并规定2019年10月30日后无牌电动自行车不准上路。”国务院第六次大督查第三督查组日前根据群众提供的线索,在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暗访核查发现,当地要求电动自行车上牌必须购买综合服务的情况,存在上位法依据不足、增加基层群众负担等问题。

  • 郑州电动自行车上牌 无购车发票的需签承诺书

    记者在安装现场看到,工作人员会提示居民下载“智慧家园”APP,完善个人信息。叫号轮到自己后,居民领取并填写《两轮电动自行车防盗备案信息登记表》,工作人员审核信息后会发放号牌和防盗设备,随后依次安装号牌和防盗设备。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