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王国生在省委基层基础工作座谈会上指出 全面提升基层基础工作水平 为中原更加出彩提供坚强支撑

2019年02月18日10:22  来源:大河网

5034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朱殿勇)2月15日,省委书记王国生主持召开省委基层基础工作座谈会,专题研究以党的建设为核心的基层基础工作,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导向落到实处,全面提升基层基础工作水平,为中原更加出彩提供坚强有力支撑。

  会议首先听取了去年年底以来开展的综合调研情况,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统战部、省委政法委、省发展改革委、省民政厅、省财政厅、省农业农村厅等单位负责同志作了调研专项情况汇报。王国生和大家一起分析研究、讨论交流。他说,调研范围比较广泛、掌握情况比较详实、查找问题比较精准、意见建议比较可行,为省委、省政府提供了重要依据。

  王国生指出,加强以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为核心的基层基础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推进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的必然要求。要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选好配强党组织书记,建强基层骨干队伍,完善工作推进机制,加大保障力度,不断提升基层基础工作水平,把党的建设高质量的要求在基层落到实处。

  王国生强调,要提升以政治思想引领为核心的基本能力,更好地把群众凝聚在党的周围,带领群众听党话、跟党走。要坚持问题导向,吃透原因,补短板、强弱项,培育内生动力,激发基层工作活力。要转变工作方式,从改革入手,着重在体制机制上下功夫,做到措施精准、有力有效。要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为基层减压减负,优化干事创业环境,让基层更好地服务群众。

  王国生强调,要真正把基层基础工作摆到战略位置,坚持高标准地抓、扎扎实实地抓、持之以恒地抓,进一步压实抓基层基础工作的政治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基层基础工作真正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有关部门要发挥职能优势,形成合力,共同推动基层基础工作强起来。

  喻红秋、孙守刚、任正晓、孔昌生、穆为民、江凌和省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文章关键词:基层基础工作 王国生 工作条例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党的建设 党组织书记 政治责任 发展改革委 省纪委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这些重要场合,习近平频频强调“十四五”

    【编前语】“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十四五”时期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础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意义十分重大。

  • 大国小鲜@基层之治 | 推进基层治理“脚跟落地”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长沙主持召开基层代表座谈会时强调,基础不牢,地动山摇。这一重要论述深刻阐明了加强基层基础工作的重要意义,也为如何提高基层治理质效提供了重要遵循。社会主义发展的成果不是天上掉下来的,更不是别人恩赐施舍得来的,而是广大人民群众在党的领导下,用勤劳、智慧、勇气拼出来、干出来的。

  • 时政新闻眼丨 从三个关键词,读懂这场不一般的基层代表座谈会

    9月17日上午,在湖南调研期间,习近平总书记专门开了一场座谈会。座谈会上,总书记讲到基层代表的“三个最”:参与经济社会生活最直接,同群众联系最经常,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地见效感知最真切。

  • 时政新闻眼丨 从三个关键词,读懂这场不一般的基层代表座谈会

    9月17日上午,在湖南调研期间,习近平总书记专门开了一场座谈会。座谈会上,总书记讲到基层代表的“三个最”:参与经济社会生活最直接,同群众联系最经常,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地见效感知最真切。

  • (受权发布)习近平:在基层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

    今年以来,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我们完成“十三五”和今年年初既定的全年目标任务带来挑战。刚才,大家作了很好的发言,开门见山,直截了当,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和建议,很鲜活,很接地气,有利于我们更多了解基层情况。

  • “最后一公里”不能出现“断头路”,习近平总书记谈基层党组织建设

    “加强对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组织领导”  关于机关和国企基层党组织建设,2019年11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审议《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

  • 从一段对话读懂习近平对基层党建的思考

    近日,《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题为《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的重要文章。“无论农村社会结构如何变化,无论各类经济社会组织如何发育成长,农村基层党组织的领导地位不能动摇、战斗堡垒作用不能削弱。

  • 公安部追授王春天二级英模称号

    记者付静报道:2月16日,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赵克志签署命令,追授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公安局铁锋分局新工地派出所四级警长王春天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称号。

  • 湖北:集中隔离所有疑似病例

    据湖北日报消息,2月2日上午,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会议强调,当前,全省防控形势依然极为严峻,要做实做细基层基础工作,坚决按照“四集中”要求,对所有疑似患者集中隔离。对所有疑似病例进行集中隔离。

  • 河南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举行

    会议指出,省委高度重视加强党的建设和基层基础工作,采取一系列重要举措,作出一系列重要部署。省政协副主席钱国玉、李英杰、龚立群、周春艳、谢玉安、张震宇、刘炯天和秘书长王树山参加会议。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