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为了民族复兴·英雄烈士谱】杨殷:用生命捍卫信仰

2019年02月18日10:45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为了民族复兴·英雄烈士谱》系列报道,今天为您讲述著名的工人运动领袖,党的早期重要领导人之一杨殷的革命事迹。

  杨殷,1892年8月29日,出生在广东省中山市南朗镇翠亨村。

  1911年加入孙中山领导的同盟会。

  1922年秋加入中国共产党。

  1923年回国后在广东从事工人运动。

  1927年,杨殷任中共广东省委常委、工委书记等职务。同年12月,参与领导广州起义。

  1928年7月,杨殷任中共中央军事部部长。

  1928年11月起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常委。

  1929年1月起任中共中央军事部部长、中央军委委员、中央军委主任兼中共江苏省委军事部长。

  1929年8月30日,由于叛徒告密,杨殷等人被秘密杀害于上海龙华。

文章关键词:杨殷 1927年 烈士 信仰 军事部 为了民族复兴·英雄烈士谱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