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新春看就业】“春风行动”启动 服务农民就业

2019年02月18日15:03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新的一年,新的打拼又将开始了,不少务工者也正在寻找新的机会,准备重新出发。国家层面给了农民工大力的支持,节后,多部门在全国范围内启动了2019年“春风行动”。通过组织招聘活动、加强就业服务、引导返乡创业等,来专门服务于农民工就业、创业。

  近日,河南、湖北、河北、辽宁等省正式启动“春风行动”。2月16日,河南省2019年“春风行动”启动仪式在柘城县举行,有160家用人单位提供1.8万个就业岗位,吸引近万人前来求职。

  今年河南省“春风行动”的重点在返乡创业,通过搭建供需平台,为有转移就业创业意愿的农村劳动者提供招聘服务、创业培训、创业贷款等政策扶持。

就业

  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农民工工作处处长 刘培峰:往年的春风行动是一个月,今年我们是按一个季度设计的,全力提供服务,加强企业用工和农村劳动力就业的岗位对接。

就业

  这是江苏南京的一个专场招聘会,这次招聘活动主要是服务有劳动能力和有转移就业意愿的低收入农户、农村劳动者,提供的基本是社会服务类和蓝领技术类岗位,包括家政服务员、物业客服、数控车工、电工、焊工等等,企业开出的薪酬基本在3000到8000元,部分岗位月薪可以达到1万元以上。

  一年一度“春风行动”招聘会,总是能吸引众多的求职者。记者发现今年的招聘会一个比较大的特点是,招聘信息上不仅清楚的写明了企业的薪资待遇,在一些特殊人群上,对年龄也做了最大程度的放宽,这样实惠的招聘信息,能够帮到更多的求职者返乡就业。

  在重庆万盛,为了更好的留住返乡人员,实现就地就业,一些企业将工种年龄的要求,从40岁以下放宽到50岁,紧缺岗位放宽学历要求。针对经验丰富的求职者,缩短试用期,提前录用。

  据了解,近期全国各地还将举办多场招聘会,提供大量就业岗位。

就业

  湖北省将组织1214场专场招聘会,提供115万个岗位。河北省将组织招聘活动262场,提供超过47万个岗位。陕西省将举办501场专场招聘会,其中64场是扶贫专场招聘会。深圳将举办306场免费招聘会。南京组织上百场招聘活动,提供9万个岗位。

文章关键词:春风行动 就业岗位 就业服务 服务农民 专场招聘会 求职者 低收入农户 2019年 招聘信息 数控车工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媒企同行 并肩战疫】河南餐饮复工率高达86.5% 美团春风行动助力餐饮复苏

    疫情爆发之后,河南省各级政府出台一系列惠民政策,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美团外卖除了在专区上线“乐享郑州”页面,给与平台商户流量倾斜,还有红包、满赠、抽奖等活动,给消费者实惠,双管齐下促动消费。

  • 【地评线】天府网评:让“春风行动”助力经济社会发展

    “春风行动”是由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发起、专门为进城农民工提供就业服务的专项行动,内容包括为农民工提供就业机会、保障农民工的合法权益以及整顿劳动力中介机构等。无论是对于用工企业,还是对于农民工而言,稳定的劳动关系都是一个十分现实和具体的问题。

  • 春风相伴 四川1480余万农民工返岗复工

    3月7日下午,K4598农民工专列从达州始发,满载1474名达州籍返岗农民工,穿越春天里的田野和山丘,驶向广东惠州。省人社厅党组成员、省就业局局长黄晓东介绍,截至3月12日,全省农民工外出务工省外668.34万人、返岗率92.8%,省内813.18万人、返岗率61.7%。

  • 郑州金水区做好农民工返岗:出家门、上车门、下车门、进厂门!

    3月2日早上7点,郑州市动物园门口停着一辆绿车的公交车,由关虎屯地铁站首发途经北三环中方园站---国基路丰庆路站---花园路三全路站---中州大道三全路站---杨金路新庄家园---河南外包产业园---杨金路马林东路---最终专车抵达金科.智汇谷,安全将19名企业员工送到厂门口。

  • “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助推减税降费落地落实

    2019年是税务部门连续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第六年。六年来,“春风行动”开展情况如何?目前党中央、国务院正在实施更大规模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