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全民自觉抵制毒品!禁毒宣传流动课堂走进郑州火车站东广场

2019年02月19日12:12  来源:映象网

5034

图为禁毒宣传活动现场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 通讯员 马巧玲)为贯彻落实国家禁毒办关于做好今冬明春禁毒宣传下基层活动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全民自觉抵制毒品和积极参与禁毒斗争意识和能力,有效遏制毒品泛滥问题。2月18日下午,郑州市禁毒办、郑州禁毒协会在郑州市公安局火车站分局的协助下,共同走进郑州火车站,深入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图为过往旅客驻足观看毒品样本

活动现场,悬挂着醒目的红色禁毒宣传标语,郑州市禁毒办的民警与郑州禁毒协会的工作人员,边发宣传手册边向广大候车旅客讲解传统毒品和新型毒品的种类、危害和识别方法等知识,宣传毒品对自身、家庭、社会所造成的严重危害,提醒他们主动远离毒品,增强抵制毒品诱惑的能力和自我保护的意识。

此次禁毒宣传下基层活动,以展示仿真毒品样品、摆放禁毒宣传展板、宣讲毒品知识、发放禁毒宣传手册等多种形式,向广大旅客开展禁毒宣传。活动中乘客们都积极热情的参与,通过面对面与工作人员交流,了解如何举报涉毒线索、如何避免被毒贩利用去运毒、如何培养健康的兴趣爱好不被毒品乘虚而入等实际问题。    

图为民警向旅客讲解毒品预防知识

郑州市公安局禁毒支队社会化大队大队长韩敏利介绍说,此次禁毒宣传下基层活动,让禁毒宣传融入基层,切实加强基层禁毒工作,提高人民群众禁毒意识和识毒、防毒能力。之后会持续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效果良好的禁毒宣传活动,更好的提高广大群众禁毒知识的普及率。

此次活动共发放禁毒宣传材料2000余份,禁毒工作人员热心细致的讲解和帮助,获得现场群众的一致好评。听完禁毒宣传工作人员的讲解后,一名外出务工的旅客告诉记者:“没想到现在新型毒品的种类有这么多,在生活中真是防不胜防,多亏了工作人员的宣传讲解,让我们了解了新型毒品的种类和危害,要提高警惕,远离毒品。”

文章关键词:抵制毒品 禁毒宣传 流动课堂 郑州火车站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