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惠民利民!社保卡走基层慰问演出在雁鸣湖镇举行

2019年02月19日12:20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胡威 文/图)2月19日,2019年“乡村振兴惠民行”及社会保障卡走基层慰问演出活动在雁鸣湖镇朱固社区举行,活动现场进行了社保卡使用方法和新增功能内容的普及,同时,活动还为社区居民提供了义务诊断和果树栽培技术指导。

据了解,此次发行的新的社会保障卡加载了金融功能,在应用范围和功能上,跟旧版的社保卡相比有了巨大提升,目前,社保卡102项功能已全部开通,基本涵盖了每个人一生中的各种业务,主要功能包括电子凭证功能、信息记录功能、自助查询功能、就医结算功能、缴费和待遇领取功能,金融支付功能六大方面。凡在省内参加社会保险的城镇职工、退休人员和城乡居民等参保人员,均可以申请社会保障卡。首次申领社保卡免交卡工本费,社保卡金融账户还享有免收年费、小额账户管理费、卡挂失费及省内同行存取款手续费等优惠。未办理社会保障卡的参保人可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原件与制证照片到当地人社部门社会保障卡服务窗口申办。也可登录河南省社会保障卡服务网、河南政务服务网、“河南人社”APP进入新卡申领页面提交个人制卡信息、符合要求的制证照片电子版与有效身份证照片电子版后办理社会保障卡申请业务。

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电子政务中心主任王高峰介绍到,目前河南省社保卡已经达到9400万套的发放量,基本实现了我省常驻人口的全面覆盖。同时,新的社保卡在全国各地已开通了异地就医,凭借此卡可直接在全国各地实现医疗费用结算,大大改善了往年报销周期长,往返奔波累的情况。此次走基层汇演目的更多的是宣传和介绍,让农村地区居民对社保卡的使用以及利用社保卡办理小额贷款,就业创业等问题有更清晰,全面的了解。

映象网记者了解到,此次走基层文艺汇演由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河南广播电视台主办,河南广播电视台农村广播、河南广播电视台新农村频道承办,系列活动还将在河南省各地持续开展。

文章关键词:乡村振兴惠民行 社保卡 走基层慰 演出 雁鸣湖镇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