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相约在零点37分》映出劳动者的坚守与担当

2019年02月19日19:20  来源:西安网

5034

  《相约在零点37分》映出劳动者的坚守与担当

  最近,一对铁路情侣《相约在零点37分》的故事让众多电视机前的观众热泪盈眶,带给了人们深深的感动。这段仅有1分52秒相聚时间的视频,讲述了春运期间一对铁路情侣在零点37分于站台的匆匆一聚。这对即将迈进婚姻殿堂的铁路职工,因为铁路工作结缘,也因铁路工作开始了聚少离多的爱情长跑。

  陪伴是最大的长情。因为相恋,“一日不见如隔三秋”。因为想念,他们又会承载多少心酸。但在过去的2018年,这对情侣连休假都算上,总共只相聚了一周。有多少思念成河,就有多少情非得已!一边是与恋人相守的心愿,一边是对工作放不下的喜欢,在爱情与工作的取舍上,他们凭着铁路来维持的感情,不仅让我们感受到了爱的光芒,也感受到了平凡工作中不平凡的力量。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坚守,是为了万家灯火的璀璨。不管是“21张请假条”,还是“三分钟”的团聚,亦或是风雪中的坚守,此刻,他们皆在为你我负重。其实还有很多春运“夫妻档”、“父子档”坚守奉献的真实故事……这些春运故事无不诠释着“牺牲我一个,团聚千万家”的大爱情怀,不仅诠释了家国情怀下的行业担当,更让温暖的感动流淌在每一个旅客心中。

  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新年贺词中指出:一个流动的中国,充满了繁荣发展的活力;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在“流动中国”的热潮中,交通、环卫、医院、消防等各岗位都需要这样的坚守者。在万家团圆的时刻,离开相知相爱的恋人,缺席孩子成长的陪伴,不能回家探望白发苍苍的父母,他们在坚守职责中又怎可能不惦念亲情?但是,他们心有责任,在小我与大爱中取舍,在小家与大家中成全,才有了千家万户的团聚,也才有了节假日里祥和安定的氛围和秩序。

  “小人物”头顶一方天,让流动的大中国变得更富有人情味,让冰冷的天气变得温暖,让世界变得更美丽。也正是一个个重情重义、坚守岗位、奋斗进取的追梦人,心怀大爱,不停追梦、圆梦,才有了“流动中国”向前奔跑的活力。

  牛保玉

文章关键词:相约在零点37分 春运 大爱 小人物 三分钟 追梦人 劳动者 情侣 恋人 长情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地评线】“相约在零点37分”何以赢得万千感动

    央视《新闻联播》播出《相约在零点37分》之后,瞬间感动无数观众。而这篇报道之所以感人,源于其真正触及到当下社会的现实问题——很多在外奋斗的人聚少离多。在社会飞速发展的当下,与家人聚少离多,成为大多在外奋斗群体的常态。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