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新华微评:月圆人圆情更浓

2019年02月19日19:57  来源:新华网

5034

  春到人间人似玉,灯烧月下月如银。今年的元宵佳节,恰逢年度“最大最圆月”。一轮“超级元宵月”当空,家人欢聚一起,吃香糯的汤圆、看璀璨的灯会、猜有趣的灯谜,月圆人圆的喜悦扑面而来。一年又一年,不同的月色,照亮的是不变的亲情,连接的是团圆的念想。珍惜每一次相聚,让爱常驻心中,我们的心里将充满温暖,每一次出发会更有力量。

文章关键词:月色 灯谜 灯会 汤圆 一年又一年 人间 元宵佳节 新华 家人 亲情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之江观察 | 节与节的相逢,国与家的共振

    “双节”同辉,天地共彩:2020,马上又添特殊一景。当静静的河流重新奔涌,当旅途中的烟火再次升腾,社会迎来的不只是“超级黄金周”的喧闹,更是重新出发的信心。当这一天来临,共同举杯吧,一杯敬祖国,一杯敬亲情;当这一天来临,共赏一片清辉吧,为共和国庆生,也为世间太平祈愿。

  • 姑娘酒店刚准备洗澡突然听到有人说:先别脱!姑娘直接被吓懵!

    ”而寻声看去,竟然是一个男的,而仔细一看屋子里竟然有两位男士。面对胡女士的质疑 获嘉“荷塘月色”商务宾馆的负责人予以否认 表示有员工提醒在维修需要等待 

  • 今人中秋发《月问》,万古情思“镇江湖”

    白润岱  长风浩浩送明月,明月悠悠照我心。∥  山横眉黛愁月色,月色无常照我苦。醉醉醒醒思无际,伯劳飞过燕子啼。∥  举头又见明月光,月光柔柔照我乡。∥  岸草传风吟皓月,皓月茫茫照我恨。

  • 吟唱新婚有新曲,歌尽情缘无限意

    —贺好友新婚□白润岱 多情花醉游云碧。谁寄锦书鸿唳唳。秋里逢春无穷意。前缘今又重拾起。缠绵人共缠绵曲。从此天时无四季。免得秋悲芳华去。追随月色常相侍。钟情淘尽江山日。

  • 河南杞县:鱼戏荷叶知“莲”意 特色产业布新局

    核心提示:7月19日,河南杞县沙沃乡沙南村党支部书记李纪锋兴高采烈地讲述着,利用荒废坑塘“莲鱼共养”“莲鳅共养”等立体循环种养模式,发展新特色经济带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成功经验。

  • 信念坚韧爱得深沉,态度勤恳拼得认真

    5月13日晚,“最美铁路人”先进事迹网上报告会在“学习强国”平台全程直播。“人民铁路为人民”这句话永不过时,每一代铁路人都深负时代使命,不知不觉中把坚韧与担当嵌在了漫漫岁月里。

  • 庆中秋迎国庆 多彩活动祝福祖国

    中秋小长假给了人们一段难得的休闲时光,人们品美食、赏美景,尽情享受和家人的团聚,喜迎国庆的到来。这两天,在合肥,科研一线工作者和上千名市民一起联欢,分享他们的最新科研创新成果和他们的创业故事。

  • 中秋夜赏月 兴于盛唐的雅趣

    天津市社科院教授王来华表示,中秋赏月的风俗在唐代极盛,宋代、明代、清代宫廷和民间的拜月赏月活动更具规模。明清以后,每逢中秋,人们便在庭院、楼台,摆出月饼、柚子、石榴、芋头、核桃、花生、西瓜等果品,边赏月,边畅谈,直到皓月当空,其乐融融。

  • 今日立秋:一转眼 秋天已经来了

    [唐]王建  住处近山常足雨,闻晴晒曝旧芳茵。立秋日后无多热,渐觉生衣不著身。[宋]刘翰  乱鸦啼散玉屏空,一枕新凉一扇风。睡起秋声无觅处,满阶梧叶月明中。[宋]杨万里  暑中剩喜立秋初,特地西风半点无。

  • 【文脉颂中华】那些惊艳了时光的上元诗词,总有一句美哭你!

    “爱元宵三五风光,月色婵娟,灯火辉煌。灿烂的花灯,皎洁的月光,美丽的姑娘,赛社神等民间风俗……这一切交相辉映,节日里欢腾热闹的景象跃然纸上。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