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春节热门目的地郑州第八 洛阳“堵”进全国前三

2019年02月20日07:37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制图/郑萌

  河南商报记者 陈薇

  这个春节,河南哪个城市最堵?依然是洛阳,这次,洛阳还“堵”进了全国前三。

  百度地图2月18日发布的《2019年春节出行总结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由于人口迁徙,春节期间,北京、哈尔滨、重庆、贵阳、上海等城市的拥堵较平日缓解比较多,而潮州、乐山、洛阳、衡阳、阳泉等城市的主城区在春节期间拥堵严重。

  拥堵超过郑州,洛阳已经不是第一次。去年高德发布的多次数据显示,在清明、十一等假期,洛阳的拥堵程度都超过郑州,在全国的排名也非常靠前。各种修路成为洛阳拥堵的重要原因,目前洛阳地铁1号线正在修建,再加上修路、埋暖气管、换人行道砖等工程,造成了涧西区、老城区的拥堵。而春节期间,逛庙会、商场的人流,也加剧了洛阳的拥堵。

  《报告》同时显示,人们春节迁徙的路程在逐步缩短。目前,200公里到500公里的中短途迁徙,依然是春节的“主流”。不过,人们似乎还是更喜欢离家近一点儿,数据显示,今年200公里内短途迁徙较去年有所增加,并已保持两年连续增长,同时,500公里以上的中长途迁徙略有下降。

  在热门目的地城市中,郑州位列第八,重庆、成都等川渝地区热门城市稳居前列。受到“反向过年”的影响,北上广深四大超一线城市也均在春运期间“逆流而上”的目的地列表之中。

文章关键词:春节热门目的地 目的地 2019年春节出行总结报告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