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梁苑派出所全体民警用忠诚书写警营芳华

2019年02月20日10:05  来源:北国网

5034

开封梁苑,物华天宝,人杰地灵。梁苑园林古时烟,千树红云城外天,晚乘旌旗何处在,今朝英竹是公安!

  在梁苑派出所,有这么一个群体,无论春夏秋冬,他们都在匡扶着正义;不论寒来暑往,他们都在捍卫者一方平安。

  他们,用青春和汗水让金色盾牌熠熠生辉;他们,用鲜血和生命为党旗增光添彩......

  2018年4月11日,一则“暖心民警跪地苦劝轻生老人”的新闻被各大媒体竞相报道:

【河南在线文字列表】开封梁苑派出所全体民警用忠诚书写警营芳华

  当天中午12时55分,110指挥中心通知:开封市康乐西口有人躺在17路公交车下轻生。梁苑交巡警大队民警何涛带领协警付凯龙火速赶到现场。只见一个老人躺在公交车下,致使公交车辆无法通行。何涛毫不犹豫单膝跪地,俯下身子,趴在车的底盘下询问情况。对于何涛的各种询问,老先生就回答了一句“不想活了!”“大爷,您要是有啥想不开的事,咱爷俩好好唠唠,我把您扶出来吧!”任凭何涛苦苦相劝,老人什么都不肯说。 “大爷,你和我父亲年龄大小差不多,你就把我当成自己的孩子,有啥委屈咱爷俩唠唠!”“我也曾经是个癌症患者,没有过不去的坎儿,没有过不去的火焰山!”十分钟过去了......二十分钟过去了......金城所致,金石为开!老人终于被感动了!当把老人救出时,有谁知道,何涛已经近乎虚脱。有谁知道,这是一个患甲状腺癌已经六年、身体极度衰弱的年轻民警。这是一个也曾经极度绝望,曾有过轻生念头的年轻民警......

【河南在线文字列表】开封梁苑派出所全体民警用忠诚书写警营芳华

  这一跪,感动了开封,感动了河南,感动了全国!

  一次,交巡警民警高志坚、辅警贾航接到110指挥中心通知,汉兴路宏福花园门前电线搭地,十分危险!交巡警高志坚、辅警贾航赶到现场后,贾航向群众借用了一辆三轮车,自己站在上面手举一把扫帚高高托举着耷拉的电线,高志坚向附近的商家借来一根长竿,两人就这么托着......托着......一直等到专业救援人员到来

【河南在线文字列表】开封梁苑派出所全体民警用忠诚书写警营芳华

  他们来不及想他们自己的人身安全,他们来不及想自己家中还有妻儿老小......

【河南在线文字列表】开封梁苑派出所全体民警用忠诚书写警营芳华

  人们可能早已忘记,高志坚脖子上一条足足十五公分长的伤疤。那是17年前的2002年11月21日,在抓捕盗窃犯罪嫌疑人时,丧心病狂的犯罪分子将尖刀刺向他的颈动脉,人们可能早已忘记,这个曾经的公安系统一等功臣,在平凡的工作岗位默默无闻地奉献自己的青春和热血!没有人想到,面对新的危险和考验,他依然那样能够从容不迫的奋勇向前!

  刑警,神秘而又神圣!每一位刑警的背后都有一段催人泪下感人故事。

  李孟杰,28岁,焦作孟州人,2017年5月见习期满被分配在梁苑派出所案侦大队。因为警力紧张,派出所侦破每起重特大案件,都少不了他的参与。为抓捕特大网络贩枪案件犯罪嫌疑人,争取案件全部14名犯罪嫌疑人到案,南下广东、福建,北上山西陕西,足迹跑遍全国二十多个省市。

  结婚两年多的妻子住在商丘市,父母住在老家焦作孟州,和妻子两三个月见不上面,和父母半年几个月见不上面都已成了家常便饭。一次妻子生病住院,她多么渴望丈夫能守护在身边,天天盼,夜夜等,十几天了,还盼不到孟杰的踪影,妻子终于忍不住哭了:孟杰,恋爱时的承诺呢?恋爱时海誓山盟呢?在我最需要照顾的时候,你在哪儿呢?

【河南在线文字列表】开封梁苑派出所全体民警用忠诚书写警营芳华

  其实,正在广州蹲守抓捕网络贩枪主犯的李孟杰何尝不想依偎在妻子身边呵护娇弱的妻子;他在办案时突发交通事故被撞伤,独自一人住在医院疗伤。害怕妻子父母担心,没敢告诉他们。谁又知道?这个坚强的男人独自在医院里默默流泪......谁又知道?母亲突发疾病,摔到地上。两个多月后,他回老家,发现母亲脸上伤痕累累,面目全非,这个坚强的汉子抱着母亲失声痛哭:娘啊!你咋不跟儿子说一声啊......

  案侦大队民警马林,在洛阳执行抓捕任务已经5天了,半夜父亲突发心梗,妻子将老人送进医院,为不影响出差在外的丈夫,妻子在电话里都说家中一切安好,刑警家人温柔的笑容背后,藏有多少泪水哀愁,铮铮铁骨的刑警身后,藏有多少愧疚的泪水。

【河南在线文字列表】开封梁苑派出所全体民警用忠诚书写警营芳华

  2012年马林的右眼几乎失明,在右眼做过摘球手术后,他又回到了他热爱的公安事业中,跋山涉水,爬冰卧雪,无论是千里之外的调查取证,或是万里之遥的异地抓捕,或是面对凶残的涉黑涉恶犯罪嫌疑人,其他战友一样一往无前......

  28岁的年轻刑警李谦,面对手持凶器穷凶极恶的歹徒,义无反顾地冲上去,只身徒手将歹徒制服......事后,亲戚朋友想起来就有点后怕。母亲得知此事,只是默默地流泪:“儿啊!你要是有个啥闪失,可叫妈咋活啊!”

【河南在线文字列表】开封梁苑派出所全体民警用忠诚书写警营芳华

  胡潇潇,原案侦大队女内勤民警,在“十九大”安保关键时期,母亲癌症晚期,弥留之际,母亲深知为给自己治病,女儿花尽了所有积蓄,女婿还患有严重疾病,外孙女年纪还小不懂事,母亲多么想再多看女儿一眼,多么想再多帮女儿一把。母女连心,女儿多么想再多陪老娘最后一会。因为执行重要安保任务,她没能最后陪在母亲身边,留给她的-----是无尽的遗憾和悲伤!

【河南在线文字列表】开封梁苑派出所全体民警用忠诚书写警营芳华

  朱钥娟、孙娟丽,分别是治安大队、社区大队的女内勤民警,和胡潇潇是梁苑派出所三个业务大队的“大内总管”和“顶梁柱”,同事们称她们“梁苑三姐妹”她们没有轰轰烈烈、惊天动地的惊人壮举,她们每天填写报表、收集材料、撰写报告、上通下达,整天像不停运转的机器,四十岁左右的年龄,因长期超负荷的工作,朱钥娟的腱鞘炎,手已几乎无法打字,孙娟丽的腰椎颈椎病已经相当严重,发作起来,走路都十分困难。她们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无闻,任劳任怨,一干就是十几二十几年。

  治安大队民警王勇,在处置2017年10月2日梁苑市场闫某点火自焚突发事件中,奋不顾身冲上去,避免了一起恶性事件的发生,全然没有考虑自己的个人安危......

  警综大队长杨巍,每天既要面对琐琐碎碎、纷繁复杂的业务工作,又要为领导参谋,谋划派出所整体工作殚精竭虑。曾经的帅哥警官,不到50岁的年纪,现在已是双眼昏花,两鬓斑白。

  老民警陈巍,2018年2月1日退休,退休当天,还坚守在工作一线,坚持站完最后一班岗……

  日复一日,看似平淡,却总有惊心动魄;年复一年,看似平凡,却总是那么感人心弦!

  还有......还有......治安大队的梁刚、王倩倩,案侦大队的祁小山、段卫星,交巡大队的杨登科、邓孟杰,社区大队的薛峰,警综大队的翟秀芬......

  这一连串的名字背后,都有着一连串感人至深的警察故事,这 一桩桩、一件件,发生在我们身边的警察故事,无不是用对党的忠诚书写的人生芳华!


文章关键词:梁苑 派出所 芳华 全体民警 国际在线 刑警 警营 抓捕 犯罪嫌疑人 治安大队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