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38岁高速路政陈勇遭遇车祸:事发前疏导一家四口到安全位置

2019年02月20日11:48  来源:映象网

5034

事故现场

陈勇在沿线村庄、小学发放安全宣传页,提醒村民及小学生不要徒步上高速,要爱路护路。

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38岁,正值壮年,但为了保护事故现场的乘客安全撤离而遭遇车祸,生命的指针却在这个春节,永远定格在人生最绚丽的季节。他就是河南省收费还贷高速公路管理中心航空港管理处尉氏西路政大队中队长陈勇。

险情面前  舍身救人 遭遇交通事故

2月10日,正值春节假期返程高峰,河南多地普降大雪,全省交通运输系统以雪为令,路政养护人员全部出动、除雪融冰设备全部上路,战风雪、抗严寒,全力保障司乘人员春节出行和与家人团聚。

7:40分,陈勇同志带领另外两位路政队员负责机西高速尉氏段的执勤巡逻,当车辆行驶至机西高速周口方向(西半幅)K61+800公里处(开封尉氏县境内)时,发现路对面(东半幅)一辆银色五菱面包车(豫PE9**6)发生单方交通事故(车辆撞坏在高速护栏上,停在应急车道)。陈勇同志迅速疏导司乘人员撤离到护栏板外。

8:30分,当陈勇同志专注处理单方交通事故保通时,被一辆失控银色五菱面包车(豫A72**6)撞伤,经尉氏县人民医院全力抢救,于9:40分终因伤势过重以身殉职。

2月19日,在尉氏县人民医院,映象网记者见到了被陈勇首先疏导到安全位置的王艳一家。

“陈勇是我们的救命恩人啊,是他带着我们撤离到了护栏外,是他救了我们一家人。”王艳眼含热泪激动地说,陈勇是个好人,没想到他这么年轻就走了,我们不会忘记他的。

因为责任和担当 他冲在第一线

陈勇年仅38岁,2005年参加工作,2015年调任航空港管理处尉氏西路政大队中队长,负责道路的巡查保通、路产安全等工作,是高速公路路政系统的业务骨干。

同事说,作为经验丰富的老路政人员,陈勇深知高速公路车辆行驶速度快、车流大,哪怕小到一颗石子的隐患都可能威胁到过往司乘的财产生命安全。

特别是调入航空港管理处以来,他利用老队员经验优势,负责建立起了全线路政的电子档案,他走遍了辖区的每个角落,对所辖路段上的每一个村庄、每一个学校、每一个通道涵洞、每一个桥隧便道他都了如指掌、如数家珍。尤其在恶劣天气和特殊路段,他更是认真排查,从不放过一丝安全隐患。

正是因为责任和担当,每当有极端恶劣天气或突发事件时,他总是带队冲在最前面。

据事发当天同行队员孙炳杰回忆,中队长陈勇带着他和另外一名同事早上7点多就出发上路巡查。一路上陈队长还在说:雪大路滑,路况危险,巡查要更加仔细……

“当我们在处理一辆撞到护栏的事故车时,陈队长让我们在后面,他独自跑到前面摆放安全锥、布设安全区,就在这时,突然有一辆车失控的冲了过来……”孙炳杰哽咽道。

陈勇的殉职,把38岁的生命永远定格在除雪保通的道路上,抛下了年迈的母亲、挚爱他的妻子和年仅六岁的孩子。

文章关键词:河南路政 车祸 春节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