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又一辆公交车底盘被刮 郑州这个“人造坡”有点坑

2019年02月20日14:55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河南商报记者 吴智星/文 王春胜/图

  近日,郑州市民高先生向河南商报记者反映:中州大道与郑汴路交叉口有个坡,“经常卡住公交车,看见好几次了。”

  好端端的路上怎么会有个坡呢?河南商报记者了解到,由于修建商都路地铁站,项目部为保证郑汴路之下的工程安全,打造了一座高于原路面的军便梁。此梁之上铺上水泥,变成了高先生口中的“坡”。

  2月19日下午,接受河南商报记者采访时,该项目部负责人表示,即日起他们将购买沥青,组织人员尽快完成施工,早日方便市民通行。

  公交车多次被卡,人造坡变成伤心地

  高先生说,中州大道以西的郑汴路上,那个坡经常卡公交车,他都见过好几次,“就在交叉口,你们去现场看看。”

  郑州公交三公司工作人员介绍,他们旗下的公交车路过该地也都减速慢行,“司机稍有不注意就会刮到车底盘,前两天还有辆3路公交车发生了个小事故。”

  原来,2月14日下雪当天,一辆3路公交车沿郑汴路自西向东行至中州大道,因等待交通信号灯,司机将车停在坡上。

  “车也停了,手刹也拉了,车却发生了打滑,撞到后面的一辆私家车上。”郑州公交三公司工作人员说,“同事赔了几百块钱,觉得委屈。”

  2月19日中午,河南商报记者来到上述3路公交车司机的“伤心之地”。

  河南商报记者看到,该坡位于郑汴路上,横跨南北,占据整个路面;坡的主体为水泥结构,最高处离地有六七十公分高,东西长有四五十米,两侧铺有一层沥青;坡上来外车辆较多,均减速慢行,尤其是公交车,在前面无车的情况下,司机也是小心翼翼,缓慢通过。现场,河南商报记者看到一辆321路公交车,自东向西下坡时,车尾底盘摩擦到了地面,发出“呲啦”的声音。

  附近值勤的郑州交警四大队张警官介绍,中州大道与郑汴路交叉口车流辆较大,由于多了一个坡,多少都会影响路面上的正常通行,而在2018年,也确实发生公交车卡在路中的事件,“好像是公交车刚修理完,地盘降低了。”

  项目部:即日起马上组织人员修复,尽快方便市民通行

  这个坡是什么?这个坡为什么不能修得人性化一些,好让公交车顺利通行呢?

  河南商报记者来到郑州市轨道交通4号线工程土建施工07项目部二分部采访,一名杨姓负责人接待了记者。

  杨姓负责人介绍,他们负责的工程是地铁4号线商都路地铁站,该站长为400多米,正好跨过郑汴路,而在去年3月份,考虑到郑汴路上车流量很大,会对路面产生很大压力,为保证地下工程安全,他们在郑汴路下搭起了军便梁,在其上面用水泥加固,因此才有了“坡”。

  该项目部一位何姓工作人员介绍,当时郑汴路上有一些燃气井,高于原路面,军便梁修的过低可能导致往来车辆撞到燃气井,因此他们将水泥打高,升至现有高度。

  杨姓负责人说,军便梁刚修好时,东西两侧坡度较小,往来车辆可以正常通行,但去年降水导致地面沉降,加上车辆碾压,两侧的坡度变大,因此导致公交车一类大型车辆才比较容易刮到底盘,“去年12月我们已经修复了一次啦,当时用的是冷沥青。”

  杨姓负责人告诉河南商报记者,他们本来打算在春节期间再把路修一修,但是卖沥青的厂家“元宵节以后才上班”,计划就此搁置。“我们会马上联系,组织人员尽快施工,早日还路于民。”他说。

  据悉,预计在今年7、8月份,军便梁就将完成使命,届时,郑汴路将会恢复原样。

  提醒:

  郑州交警四大队张警官提醒,经过中州大道与郑汴路交叉口时,过往司机一定要减速慢行,通过施工路段时,尤其注意减速,避免发生刮蹭等交通事故。对于郑汴路上人造坡一事,河南商报记者也会持续关注。

文章关键词:郑汴路 公交车司机 路面 坡 郑州市民 便梁 项目部 车辆 321路 车尾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红马甲”传递“郑能量”

    郑汴路社区党员慈善志愿者联合社区工作者,化身“疫情宣传员”“防控监测员”“文明劝导员”“采购跑腿员”,走街串巷,奔走在疫情防控一线。 他们被居民称作“线上红马甲”,每天维护网络平台秩序,实时传播正能量,提醒大家不信谣、不传谣。

  • 惊险!大巴车撞翻限高杆 郑州交警冒雨疏导交通

    6月20日上午9点10分,一辆豫Ap6869的大客车沿中州大道由北向南行驶至郑汴路立交桥时,不慎撞上限高杆,致使郑汴立交桥由北向南方向东侧道路瘫痪。事故造成了限高杆被撞翻,大巴车车顶头部被撞凹。

  • 高考恰逢端午小长假,郑州这些路段易堵,考生注意绕行!

    报告显示,预计河南6月7日10时-11时为高速出程拥堵高峰;6月9日为返程拥堵高峰,16时至20时拥堵程度较高。预计节日期间河南省部分收费站会出现拥堵现象,且集中分布在郑州周边,主要是郑州圃田收费站、郑州十八里河收费站、郑州西南收费站。

  • 郑州东明路郑汴路供热管道发现漏点 部分区域10小时内供热将受到影响

    据悉,恒科-博爱医院、康桥花园13#-15#、凤凰路宇通公司家属院的用户会受到影响。预计抢修时间10个小时。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