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2019年河南省直工会集中采购爱心年货表彰暨消费扶贫座谈会举行

2019年02月20日15:51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 (记者 陈伟然 文/图)2月20日,2019年河南省直工会集中采购爱心年货表彰暨消费扶贫座谈会举行,以此表彰采购爱心年货,消费扶贫帮助困难群众的省直机关各单位及各社会爱心企业。

据悉,2018年、2019年春节期间,通过省直工会发文号召,河南广播电视台旗下的农村广播、新农村频道等单位,先后举办了两届富民成果展和贫困地区农产品爱心采购活动,作为职工节日福利发放和慰问品。自2018年春节至2019年春节,省直机关各单位及各社会爱心企业采购各类扶贫产品总计2000多万元,切实帮助贫困群众解决了农副产品销售难题。

2017年以来,河南广播电视台宣传资源、产业资源,与全省驻村第一书记组织资源相结合,通过省委组织部驻村第一书记管理平台,通过涉农节目(《脱贫大决战》《第一书记邀您来看看》《大象TV集市》《创富路上》),通过举办全省第一书记富民成果展、省直单位工会系统团购活动,通过打工直通车项目,聚合资源,架起贫困乡村通往市场的桥梁。

截至目前,河南广播电视台涉农媒体、产业单位,如,新农村频道、农村广播、中广农信、绿之肴等,已联系了50多个县,800多位中省市县派各级驻村第一书记推介的1000多款农副产品。这些产品的聚合,不仅可以持续开展职工福利的团购,也可以满足个人零单消费,企事业单位慰问品发放,企事业单位职工餐厅供应。新农村频道在2018年6月份注册了“中原好礼”商标,现在已经推出中原好礼杂粮系列、中原好礼干菜系列、中原好礼山小米、中原好礼山药系列,通过品牌化包装,增加扶贫产品的附加值,更好的促进贫困群众增产增收。

今年1月份,国务院办公厅下发《关于深入开展消费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指导意见》,意见中指出要动员社会各界扩大贫困地区产品和服务消费,大力拓宽贫困地区农产品流通和销售渠道,全面提升贫困地区农产品供给水平和质量。此次活动,为对各单位积极参与爱心采购进行激励,号召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消费扶贫,省直工会组织开展此次表彰暨消费扶贫座谈会,邀请第一书记和爱心单位一起共同探讨消费扶贫活动,助力第一书记,决胜脱贫攻坚。

文章关键词:河南省直工会 集中采购 消费扶贫 困难群众 农副产品 销售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