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新春走基层 出彩一亿人㉕|赤诚之心为村民 一腔热血谋发展

2019年02月22日15:10  来源:映象网

5034

编者按:

“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在追梦之路上,亿万中原儿女始终在努力奔跑,始终有着强烈的出彩意识。

“中原更出彩,人人要添彩。”映象网推出特别策划《出彩一亿人》,聚焦平凡人物的追梦之路,讲述平凡岗位的出彩故事,以出彩河南人,让河南更出彩。

记者 兀占斌/文 陈珍珍/图

【人物名片】

张天军,男,49岁,中共党员,现任三门峡市陕州区郭家村党支部书记。自担任郭家村支部书记至今先后被河南省人民政府、三门峡市人民政府等上级政府和有关部门评为“劳动模范”、“争先创优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支部书记”、“优秀村干部”等。

张天军工作照 

【出彩故事】

郭家村位于三门峡市陕州区城区西南2公里处,全村共9个村民组,489户,1648口人。近年来,郭家村基础设施不断完善,集体经济持续壮大,农民收入稳步增长,生活质量显著提高,村容村貌焕然一新,先后被上级部门授予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国家级文明村、河南省清洁家园行动先进单位、河南省先进基层党校、河南省远程教育示范站点等荣誉称号。2016年7月1日,中共中央授予郭家村“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成为三门峡市唯一一个获此殊荣的基层党组织。

郭家村发生的巨大变化与支部书记张天军的努力分不开,这些变化凝聚着党支部书记张天军无数的辛劳和汗水。

“我2009年元月被推举为郭家村党支部书记,那时候的郭家村,经济发展滞后,村民生活非常艰辛,村里基础设施建设几乎为零。看到这种情况,我那时的想法就是如何带领村民致富。”张天军说道。

张天军向记者讲述郭家村这些年的变化

郭家村里的一位老党员陈金秀告诉记者:“张书记上任后,向党员干部和群众郑重承诺,一年起步,三年大变样,实现不了就辞职回家。”

正是凭借这种魄力,张天军带领村两委一班人,深入田间地头调查研究,确定了“因村制宜科学发展,兴农富农,依托城郊区位优势,招商引资,强力发展第三产业,壮大非公有制经济”的经济发展思路。制定实施一系列措施,促进郭家村的繁荣发展。

富有经济头脑的张天军鼓励群众办企业,指导群众开办服装店、鞋店、杂货店、手机店等。引导群众向经营要利润,向科技要效益。除此外,他要求每名党员干部要学一门技术、搞一种经营、带一户贫困户、提一条治村富民的建议、反馈一条群众意见。每名党员帮助带动2—3名群众致富。党员张保辉利用所学技术,分析当前市场行情,认为发展养猪效益不错,投资10万余元,建起母猪种猪繁殖基地,带动群众致富。现在有很多党员干部成为了群众致富的带头人。

依托三门峡西货运站、中储粮三门峡直属库2个大型企业,郭家村成立运输公司带动全村70余户群众从事运输服务业,每年户均收入10万元以上。在张天军的带领下,2018年郭家村集体经济收入180万左右。

“真不敢想象我现在的生活条件这么好,在这里生活很幸福,真的应该感谢张书记。”一位张姓村民说道。

张天军与村民在交谈

【追梦2019】

“2019年,有什么愿望,有什么计划?”记者问道。

“继续加大人居环境整治,打造美丽乡村。逐步改造老旧房屋,让每个村民都住上新房子。利用区位优势、交通优势,拟建一个货运基地,到时就可以带动更多村民发家致富。”

“方案已经制定好了,接下来就是实施了,相信我们一定会做好。”张天军信心满满。

文章关键词:张天军 郭家村 基层党组织 集体经济 美丽乡村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