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 > 正文

女子耳痛疑虫钻入 医生放大镜一看耳道竟长草了

2019年02月22日16:32  来源:看看新闻

5034

  新西兰一名女子近日因耳内剧痛和听到异响前往医院求诊,医生用放大镜照其耳道后,惊呼"长草了"。

  据英国《每日邮报》2月22日报道,17岁女子伊莱居住在奥克兰,近日在妈妈陪伴下前往海岸护理全科医生塔卡普纳诊所看耳朵。伊莱的左耳近来剧痛难忍,每次动下颚时都能听到耳内沙沙作响。她无法朝左侧躺,无法张开嘴巴,甚至夜不能寐。

  医生起先怀疑是昆虫进入耳道引发感染,但当他拿出放大镜细看后,倒吸一口冷气,急喊护士取一把小镊子来,说"我要拔草"。拔出一小根草后,医生说别急还有,然后拔出第二根草,长约3厘米,还连着种球。"我从业20年从未见过人的耳朵里会长草",塔卡普纳医生也连连称奇,他估计那株植物在患者耳朵里已经长了一个星期了。

  伊莱说,一拔完草自己顿时轻松了,听力明显改善,她不仅可以张开嘴巴动下颚,晚上还睡得特别沉。不过,由于耳膜积液造成了感染,伊莱必须服用一个疗程的抗生素。医生将草装在一个小容器中,让她带回家以后给朋友们看。

  奥克兰大学医学与健康科学学院专家称,植物种子进入耳道后发芽生长的现象极其罕见,如果患者无感疼痛没有就医的话,他们推测耳鼓温暖潮湿的黑暗环境将适合植物生长,但是根系不会穿透皮肤。

文章关键词:耳道 耳痛 女子 长草 伊莱 患者 每日邮报 奥克兰大学 听力 种球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可怕!男子睡觉感觉耳朵异样 一查蟑螂入耳产卵了

    近日,在广东东莞,一名男子睡觉时,突然感到耳朵不适,赶紧前往医院检查,发现他的耳朵里竟然爬进了一只蟑螂。东莞市人民医院耳鼻喉科医生 毛志强:那个小蟑螂头是朝外的,跟我对,我看到它的触须还在动。

  • “疫”期减少去医院 耳鼻咽喉头颈部20种常见病,儿科专家一次为你说清

    5、对于反复鼻腔出血且一般状态较差或伴有严重出血性疾病的患儿,应及时转诊至血液科等相关科室进行治疗。当出现咽喉部外伤史,应在外伤后及时就诊,进行诊断评估,了解一些潜在的风险,并密切观察病情变化。

  • 我们在一起丨“这是我们白衣战士的使命”

    2月1日上午10点,刚刚上完夜班回到宾馆的王高帅显得极其疲惫,记者不忍心打扰他,就约定下午再采访。王高帅介绍,当医护人员值完班离开病房时,首先要经过3个缓冲区。

  • 三甲医院产检生下畸形儿父拒带回 医院:诊疗规范

    (原标题:三甲医院产检却生下畸形儿 医院称符合诊疗规范 父亲拒带回家)   孩子的降临,是每个家庭的欢乐。郑:我们只是看面部正中矢状切面,应该就是诊断的“面部短小”,就是脸部不对称,我们也看了孩子,她不存在哪里裂了,哪里缺了,脸部对称性不在超声检查范围。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