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磋商节奏再加快,第七轮谈出第七轮+

2019年02月23日13:29  来源:“陶然笔记”微信公号

5034

  23日一早在网上流传的会见现场图。“陶然笔记”微信公号2月23日消息,一觉醒来,情况又有新变化。

  就在几个小时之前,当地时间2月22日下午,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又一次会见刘鹤副总理。

  三周时间见了两次,既是外交礼仪重视的体现,也不妨看作中美经贸磋商节奏加快的象征。

  不仅有象征,还有实质内容。

  本轮高级别经贸磋商取得巨大进展,同时仍有不少工作需要完成。为此,双方已决定将本轮磋商延长两天。

  原计划21日、22日的第七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并没有结束,还要接着再谈两天。

  就像我们之前说的,谈判越认真,就会越谈节奏越快,越谈时间越长,双方的姿态也势必越来越积极。

  第七轮磋商谈出第七轮+。

  这至少说明,国社第六轮磋商结束时新闻稿里那句“根据两国元首确定的磋商期限抓紧工作,努力达成一致”,不是白来的。

  闭门谈判,又到了紧要处,双方都绷着一根弦,公开释放的信息,态度也好,细节也好,都有说法。

  这也是这段时间我在文章里反复强调细节的原因。

  就像这次会见,特朗普再度释放各种信息。

  一方面,会面时称“美方愿同中方共同努力,推动磋商取得更多成果。我相信双方将最终达成一个有意义、对两国都有利的协议。我非常期待在不久的将来再次同习近平主席会晤,共同见证美中经贸关系的历史性时刻”。

  另一方面,他答记者问时又说,“可能会、也可能不会”和中方最终敲定贸易协议。借着话头,他又抛出“中美元首会晤”话题。

  这么几句话,积极的内容有,模糊的东西多,夹枪带棒的话也不少,怎么看?

  陶然笔记认为,美国方面释放的信息再结合谈判的延期来看,未来几天可能会有更多实质性的内容释放出来。

  实质性内容越多,说明两边的距离在缩小,离目标就更近。

  越是这个时候,对方越是容易在要价上做文章的时候。

  真不能急。

  真得有个淡定的态度。

  谈得成很好,谈不成也不强求。

  (原题为《磋商节奏再加快 第七轮谈出第七轮+》)

文章关键词:节奏 特朗普 中方 中美 美方 美中 经贸关系 微信 国都 美国总统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月球探测,我们有自己的节奏”

    在探月工程“绕、落、回”的收官之际,让我们回顾一下“嫦娥”的探月之旅:  2007年,嫦娥一号成功发射,千年奔月梦想成真。2013年,嫦娥三号成功发射,“玉兔”漫步月球——这是我国首次地外天体软着陆和巡视探测,标志着“绕、落、回”第二步战略目标全面实现。

  • 被家暴后依然很美?可别恶心人了

    她们的脸上满布伤痕、眼睛肿得只能睁开一半、嘴唇裂开渗血,让人看了揪心。/社交平台截图  有人表示“好像真的被家暴了”“眼影的进步,从家暴妆开始”,以此炫耀自己以假乱真的化妆技术;

  • 刷流量带节奏套路多 揭秘直播带货局中局

    近日,多名明星直播带货“翻车”,被曝出收取了高额费用后,卖出的货品却少得可怜。张鑫是众多正寻找直播带货商家的缩影,希望通过直播能将商品卖爆单,然而最终面对的不是销量暴增,而是数据造假、刷单带节奏、会员费难保销量、退货率高等大坑。

  • 央行:把握好信贷投放节奏 确保资金平稳投向实体经济

    近日,人民银行联合银保监会在北京召开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工作座谈会。会议要求,要把握好信贷投放节奏,与市场主体实际需求保持一致,确保信贷资金平稳投向实体经济。

  • 一图速览习近平总书记6月“快节奏”工作部署

    (责编:扶婧颖、李源)

  • “500元一只鲍鱼”冲上热搜,网友却在评论区反转了

    瞬间冲上微博热搜   6月24日晚,山东青岛,几名游客在崂山海里捡到一只活鲍鱼,准备离开时却被附近村民要价500元。

  • 第93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宣布推迟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当地时间15日,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宣布,考虑到新冠疫情的影响,2021年的第93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将推迟至4月25日举行,较2月28日的原计划推迟了约8周的时间。

  • 周杰伦新歌《Mojito》上线 古巴拍摄MV节奏轻快异域风情

    6月12日凌晨,周杰伦新歌《Mojito》上线。歌曲MV在古巴拍摄完成,老爷车、Salsa舞,整首歌充满了拉丁风情,节奏轻快,很有异国夏天的味道。

  • 一园一策,为孩子们筑牢安全“防护墙”

    开园第一天,中国福利会托儿所75%的孩子返校,个别班级达到100%返校。”  长宁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长宁区各校将生命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作为“复学第一课”,将线上教学中的生命教育、信念教育、科学教育、道德教育转化为线下的面对面互动。

  • 一个森林大省的绿色希冀

    作为我国北疆重要森林资源大省,黑龙江省近年来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筑牢北疆生态屏障,守卫祖国生态安全。黑龙江省小兴安岭野生动物救护繁育研究中心主任崔岩说,随着天然林停伐和保护工程持续推进,小兴安岭野生动物得以繁衍,森林系统生物链逐渐恢复完整性。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