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郑州北大学城开通公交定制专线 学生返校方便了

2019年02月25日07:58  来源:大河客户端

5034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宁田甜 通讯员 郑明歌

新一季学期已经到来,大批学生开启了返校模式,为解决学生客流集中、乘车难等问题,郑州公交二公司推出定制公交、助力学生安全返校。

2月24日下午3时至6时,郑州公交二公司三车队开通从汽车客运北站到北大学城的学生定制专线,运送学生直接到达北大学城。

学生定制专线受到学校老师的广泛好评,也十分受学生欢迎。

郑州师范学院辅导员张老师表示,此举不仅方便学生出行,还避免了学生乘坐“黑出租”,保障了学生出行安全。

该校学生李亚娟说,每次来学校携带行李特别不方便,人多时,上车十分困难。现在他们从长途汽车客运北站出来,直接就能上车,特别方便。

郑州公交二公司运营科科长李晓炜告诉记者,“除了我们推出的定制专线外,乘客也可使用‘飞线巴士’微信小程序,根据自已的出行需求,自行设定线路走向、线路起止点,发起拼车。系统会利用大数据分析和大数据算法将相似出发地和目的地的乘客进行网上拼单,自动撮合生成一条公交线路。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也会及时了解公众的出行需求,不断创新服务举措,满足市民多元化出行,也是我们精细化管理的具体体现。”

此外,为了方便学生返校,郑州公交二公司将加大途经北大学城的156路、197路、6路等公交线路的发车密度,缩短运行间隔。

郑州公交二公司苏师傅党员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还将在汽车客运北站为返校学生提供志愿服务,为他们创造良好的乘车环境和便利的出行条件,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

文章关键词:定制 大学城 郑州北 学生客流 公交线路 学生提供 学生安全 专线 出行 汽车客运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定制公交” 助力学生艺考

    ”郑州嵩阳中学位于郑州市东南方向,400多名艺考考生需要到市区的5个考点参加考试,而学校距各个考点的距离均在10公里以上,考生坐公交车赴考至少需要30分钟以上。在掌握了考生数量、教师人数、考点位置及周边交通状况后,郑州公交二公司五车队选派了8辆“定制艺考直通车”。

  • 这个冬季,旅游市场不寒冷

    11月26日,在乌鲁木齐县的新疆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小朋友在教练的指导下学习滑雪。从产品来看,各旅行社和在线旅游平台均已推出滑雪跟团、自驾游、一日游等产品,此外,滑雪套票、课程教练等产品相比往年更加丰富。

  • 限行期间 郑州公交将提供一站直达式定制服务

    12月4日至12月31日,将在城市核心区域(郑州市四环内)实施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措施。在此期间,郑州公交将科学灵活制定作业计划,进一步加大运力投放、加密运营车次,全力保障市民出行。氢燃料电池公交车全部投入运营,“氢”心守护郑州的蓝天白云。

  • 5G+工业互联网建设项目超1100个

    近日,在2020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上,参观者拍摄一套演示模型。在2020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成果展示厅内,一系列5G与工业互联网相融合的应用场景集中亮相,带给现场观众与众不同的视觉盛宴。

  • 央行:将开展摸底调查,严肃惩治拒收现金主体

    中新社记者 张兴龙 摄  国新办26日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介绍《关于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的实施方案》有关情况。李伟表示,对行动不便的老年人,人民银行也将组织有关金融机构改进服务,运用一些移动设备延伸我们的服务触角,主动上门或者远程办理金融业务。

  • 消费场所拒收现金?央行将依法依规严肃惩治

    11月26日,中国人民银行科技司司长李伟在《关于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的实施方案》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表示,人民银行将从现金管理、支付服务,普惠金融三个方面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的问题。

  • 玻璃能做啥?进博会上这些展品很吸睛!

    这些玻璃展品真是让人眼前一亮 比如,在特种玻璃生产商 德国肖特集团的展台上 这样的一块玻璃就很神奇 展台上 严重弯折又拉伸开 反反复复无数次 却没有碎掉 这款玻璃是高柔性超薄玻璃 

  • 颠覆你想象!进博会展品“秀”中透着科技范儿

    88克拉黑钻中国首秀,总共展出不到10次  千呼万唤始出来,作为第三届进博会的“明星”展品之一,这颗88克拉、有57个切面的黑钻5日现身进博会,开启中国首秀。供图  强生中国首秀产品还包括一款高功率短时间的房颤射频消融导管QDOT MICROTM。

  •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育新机 开新局】我国供需体系正在加快转变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提升供给体系对国内需求的适配性,形成需求牵引供给、供给创造需求的更高水平动态平衡。生产者和消费者的直接对接,传统供需之间的众多环节正在减少,全新的流程和模式正在形成。

  • 83岁老翁携67岁弟弟“锻刀” 400元一把年轻人都“不屑”

    10月18日,郑州新密市超化镇街头,一幢极具年代感的青砖铁匠铺中,83岁的铁匠孙殿臣带着67岁的弟弟孙喜臣,叮叮当当在铁砧子上锻打着一只烧红的铁刀。据83岁老铁匠孙殿臣称,他17岁就开始打铁,如今算下来已经干了66年了,只要是农具,什么都会做,但现在科技发达了,传统的农具早已经不使用了。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