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郑州上榜全国“十大美好生活城市”

2019年02月25日08:12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河南日报讯(记者徐建勋)2月22日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经济生活大调查》在北京发布“2018—2019年度美好生活指数最高的10个省会城市和直辖市榜单”,重庆、南京、广州、郑州、长沙、合肥、昆明、呼和浩特、海口、银川等城市上榜。

  据介绍,美好生活城市榜单,是基于《中国经济生活大调查》面向10万中国家庭入户问卷调查结果形成的。该调查旨在全面了解中国百姓在个人生活和工作、公共服务、社会治理等方面的满意度,以及在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三个维度上对于美好生活的感受,并以此为基础编制出“中国美好生活指数”。

  据了解,从2006年起,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国家统计局、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通过中国邮政遍布全国的网络,每年对我国100多个城市、300多个县的10万家庭进行入户问卷调查,到今年已连续进行了13年,累计调查近130万中国家庭样本,是迄今为止全球最大规模的“美好生活”主题调查。

文章关键词:十大美好生活城市 郑州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