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 > 正文

售价1.75万!华为5G折叠手机刷屏!

2019年02月25日09:30  来源:南方都市报

5034

  售价1.75万元!

  华为发布首款5G折叠屏手机Mate X

  北京时间 2月24日晚上

  华为在巴塞罗那举行了

  MWC2019 新品发布会

  在这场发布会上,

  华为带来了多款全新产品——

  旗下的首款 5G 可折叠屏手机

  Mate X正式亮相

  同时

  华为正式公布了Mate X的售价:

  8GB+512GB 售价2299欧元

  (约17500元人民币)

  该机将在今年中旬发售

  昨晚

  这一消息就在朋友圈刷屏了

  这个售价也让不少网友感慨——

  以前没钱买华为,

  现在没钱买华为...

  这款手机打开足有8英寸大,折叠起来也比苹果手机大,外观碾压三星Fold,现场一片尖叫!

  华为将其归到Mate系列,命名为HUAWEI Mate X。Mate X 售价2299欧元,约合人民币17500元,相比三星的折叠屏手机Galaxy Fold高出4000元左右。

  华为消费者BG业务总裁余承东还透露,由于要等待5G网络建设,手机今年6月份可能进行发售。接下来,Mate20的下一代机型也会支持5G。

  这款神秘的大神级手机是怎样的?我们一起来看看:

  先上一张Mate X 产品真身:

  1、鹰翼式外折叠设计:

  0-180度自由翻折,没有任何切口

  Mate X采用外折叠设计,展开后的尺寸达到8英寸左右,折叠后相当于一个双屏手机。

  与三星折叠屏手机内翻不同,华为的5G折叠屏手机是向外翻开的。

  华为折叠屏独创转轴设计,采用鹰翼式外折方案,可实现0-180度自由翻折,开合有度。

  整机轻薄有质,机身单边厚度为5.4mm,打开之后摊平6.9毫米,并且折叠后11毫米,中间没有缝隙,主屏幕上也没有切角。

  同时,华为Mate X还带来了新的交互体验——分屏互动,将展开后的操作界面一分为二,让两个任务能够同步运行。

  余承东透露,与其他折叠手机不同的是,Mate X 合起来时不会在中间留个缝隙。

  余承东在发布会上介绍,折叠后,Mate X前屏6.6英寸,背面的屏幕6.38英寸,手机完全展开是8英寸,屏幕上也没有任何切口。

  “这是华为创新的铰链设计”,余承东说,为了让合起来无缝隙,工程师研究了整整3年才解决这个问题,“这个折叠链条里,有超过100个零件”。

  其中,折叠屏手机的一大难点是弯折处的铰链。

  余承东谈道,华为采用了鹰翼式设计,研发人员经过3年时间才攻克这一难题,“铰链的设计非常复杂,我们要做到真正的背对背折叠,中间还要没有缝隙。这其实非常挑战,因为弯曲的时候,里面的屏幕会更长,但是我们可以做到很平整,铰链中有超过了100个部件。”

  余承东指出,在不同场景下,人们对手机往往有不同的使用需求。通勤时看重轻薄便携,办公娱乐时则希望有一个尽量大的屏幕。针对用户痛点,华为研发工程师们开始考虑打造一个“变形金刚”,通过折叠态改变屏幕大小。他们从消费者需求场景出发,选择了基于柔性屏的外折方案。外折充分利用了屏幕资源,可以有效进行双屏交互。

  比如之前,用户想用手机发邮件贴个附件,需要在同个窗口往复多次。在折叠屏中,用户可以轻松实现双屏多任务交互,直接拖拽图片或文字到邮件附件即可;也支持多窗口运行,看视频和聊天同时进行,娱乐办公两不误。

  手机的摄像头被安放在手机屏幕的边缘。

  2、比iPad更薄

  再来看厚度,Mate X打开后屏幕厚度只有5.4毫米,折叠之后的厚度为11毫米。

  余承东还将Mate X与苹果产品比较,“即便跟新款iPad比,它都要更薄。友商是17厘米,这款才11厘米”。

  同时,HUAWEI Mate X还将折叠状态下的屏幕比例设置为19.5:9,与主流直板手机的屏幕比例一致。在展开状态下,HUAWEI Mate X的屏幕比例是8:7.1,平板形态的大屏具有着震撼的视觉效果。

  这个设计需要比较小心使用,因为屏幕直接朝外,对抗摔又是一次考验。不过华为为它单独设计了一个保护套。

  3、搭载首款7nm 5G芯片

  下载1G电影仅需3秒

  华为表示,5G折叠屏手机HUAWEI Mate X搭载的华为首款7nm 5G芯片——巴龙5000。单芯片支持实现2G、3G、4G和5G多种网络制式;

  4组5G天线设计,下载速度高达4.6Gbps,下载1G电影仅需3秒。

  全球同步支持SA和NSA组网方式,当运营商切换到SA组网时无需换机。

  这是华为首款5G手机,这部有两个卡槽,一个能支持2G、3G、4G、5G,第二个卡槽则支持到4G网络。余承东说,这是世界上最快的5G手机,相关技术均有华为自研。

  4、30分钟即可充电85%

  电池方面,配备了4500mAh的大容量高密度电池,加上AI智能节电技术。同时搭载华为SuperCharge 55W超级快充技术,30分钟即可充电85%。充电速度是同类产品的将近6倍。

  5、更加安全保护隐私,镜像智拍

  在安全设置方面,Mate X在5G设置下更加私密安全。

  其中,用户身份信息加密,在2G/3G/4G时,用户身份信息(SUPI)是很容易被攻击的。而在5G中,用户身份信息将以加密形式发送,可以防范攻击,防止身份被复制。

  支持完整保护机制:在2G/3G/4G时,用户和网络之间的通信不能提供完整性保护,攻击者仍然可以篡改用户的通信内容。5G已经支持用户面的完整性保护机制,防范此类篡改攻击。

  在消费者关注的拍照方面,HUAWEI Mate X的后置摄像头可以作为前置摄像头使用,提供了全新的自拍方式。

  占据5G、折叠屏两大热点

  三星、华为非常硬核

  最近还发布了折叠屏手机的公司就是三星。三星折叠屏手机名为Galaxy Fold,这也是三星旗下的首款折叠屏手机。Galaxy Fold拥有一块7.3英寸的折叠屏以及一块4.6英寸的副屏幕,采用内折的折叠方式。

  三星表示该折叠技术研发花了7年的时间,同时三星也欲通过这款手机来恢复增长。不过目前折叠屏还没能量产。

  对比这两天发布的手机来看,三星和华为最为硬核,占据了5G、折叠屏两大热点,并且两者在无线技术、芯片研发上都颇有实力。

  据了解,三星华为的折叠屏手机均超过万元。

  事实上,目前5G手机的商用环境还不够成熟,除了基站在建设外,国内流量套餐也还没有公布。目前,中国联通、中国移动和中国电信三大运营商的时间表是,计划到2020年,实现5G网络正式商用。

  由于购买手机的时间间隔越来越长,不少人换机时间甚至超过2年,所有手机厂商经过4G时代的激战很清楚这一点,所以一众手机厂商虽然明知5G时代还没有真正到来,但也必须在这个队伍中热烈参与。

  据悉,昨天晚上发布会接连不断,小米、华为、诺基亚和微软都举办了自家的独立发布会,同时在发布会上也宣布了自家的旗舰产品,包括小米MIX 3 5G版,华为Mate X,诺基亚9 Pureview,微软HoloLens 2,它们在不同领域都引领着产品的发展。你有关注吗?欢迎留言区说出你的想法。

  网友热议:

  @送你个榴莲: 虽然买不起 但依然激动

  @疾行的人MDM:不仅有点喜欢,甚至有点骄傲

  @H辣条总裁:什么也不说了。买就对了

  @bu温柔de姑娘 : 好怕摔啊……

  @Karry鱼缸的小鱼 :手机壳要没得卖了

  @小哥哥:害得我们手机壳工厂连夜开会讨论

  @鱼兮虾兮一锅炖兮:钢化膜的都不知道要怎么办了

  @潮汐:如何贴膜是贴膜界一个新的课题!

  @漂亮的小姐姐12138:除了手机价格贵,感觉未来的5G流量也会很贵,我大概已经穷到不能上网了而且这手机,手机壳也很难做出来吧

  @HyUaex: 价格国内会便宜点 不过这个配置和技术 价格也算合理

  @_ZQXZQX:说要等5G出再换手机,我天,我高估了自己,原来我买不起

  @放羊的王小二:我差的是那2299么

  @铁华章:可能买得起,坏了不一定修得起

  @哎呦:如果屏不小心碎了,悲剧了

  @小强手机带你一起赚:我们也想支持国产啊,可惜,不给我们机会

文章关键词:华为5G手机 折叠手机 华为手机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