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返校更方便 郑州公交为北大学城学生开通定制专线

2019年02月25日18:37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新一季学期已经到来,大批学生开启了返校模式,为解决学生客流集中、乘车难等问题,记者了解到,郑州公交二公司推出定制公交、助力学生安全返校。

2月24日下午15点至18点,郑州公交二公司三车队开通从汽车客运北站到北大学城的学生定制专线,运送学生直接到达北大学城。

学生定制专线受到学校老师的广泛好评,也十分受学生欢迎。郑州师范学院辅导员张老师表示,此举不仅方便学生出行,还避免了学生乘坐“黑出租”,保障了学生出行安全。

该校学生李亚娟说,每次来学校携带行李特别不方便,人多时,上车十分困难。现在他们从长途汽车客运北站出来,直接就能上车,特别方便。

郑州公交二公司运营科科长李晓炜告诉记者,“除了我们推出的定制专线外,乘客也可使用‘飞线巴士’微信小程序,根据自已的出行需求,自行设定线路走向、线路起止点,发起拼车。系统会利用大数据分析和大数据算法将相似出发地和目的地的乘客进行网上拼单,自动撮合生成一条公交线路。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也会及时了解公众的出行需求,不断创新服务举措,满足市民多元化出行,也是我们精细化管理的具体体现。”

此外,为了方便学生返校,郑州公交二公司将加大途经北大学城的156路、197路、6路等公交线路的发车密度,缩短运行间隔。郑州公交二公司苏师傅党员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还将在汽车客运北站为返校学生提供志愿服务,为他们创造良好的乘车环境和便利的出行条件,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

文章关键词:定制公交 返校 郑州北大学城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定制公交再发力 迎接新生很给力

    “出了火车站就能坐上前往学校的定制公交,对于我们拿着这么多行李的同学来说真是太方便了。”10月9日上午10点,抵达郑州火车站西广场准备展开大学生活的学子们,惊喜地发现一辆辆整齐的“迎新”定制公交,在出站口等待着接送学生返校,方便又快捷。

  • 湖北:多层级政策“组合拳”给力生产抗疫

    从医用防护服,到医用一次性防护服,再到N95口罩,短短一个月,华强科技医用防护物资生产增产扩能取得重大突破。面对严峻疫情,我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推动医疗防护物资企业、水电气等公共事业、商超配送等“停不得”企业复工复产、增产扩能。

  • 湖北:多层级政策“组合拳”给力生产抗疫

    从医用防护服,到医用一次性防护服,再到N95口罩,短短一个月,华强科技医用防护物资生产增产扩能取得重大突破。面对严峻疫情,我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推动医疗防护物资企业、水电气等公共事业、商超配送等“停不得”企业复工复产、增产扩能。

  • 助力复产复工 郑州定制公交车背后你不知道的故事

    “请大家戴好口罩,排队上车,保持一米距离。”3月3日上午7点40分,在郑州市花园路三全路上,刘化国正在等在他的乘客的上车。

  • 黄硕:定制公交服务跟上了复工复产的节奏

    近日,北京公交集团为陆续复工的企事业单位及市民推出“定制公交”升级版服务,疫情期间可线上预约,一人一座,快速直达。公交公司推出的“定制公交”具有针对性和积极的现实意义,通过对现有公交资源的再利用,密切地配合了现阶段复工复产的通勤需要,此类服务可谓及时、到位。

  • 郑州“定制公交”进校园 学生回家安全快捷方便

    学生刚放假,学校便来了校园直通火车站汽车站等地的定制公交车,背上行囊,回家!12月31日,郑州商业中等专业学校来了10辆定制公交,送放寒假的学子到各大车站,送他们回家。

  • 福利来啦!郑州20辆定制公交进校园 学生出行更方便

    8月19日13时30分,20辆载满回家学生的“定制公交”缓缓驶出了郑州商业中等专业学校。记者了解到,为了让放假回家的学生更快、更安全地到达车站,让学生与等车、挤车说再见,郑州公交二公司三车队联合郑州商业中等专业学校特推出“定制公交”,从校园直接发至汽车客运北站、汽车客运南站、汽车客运东站、汽车客运总站、火车站。

  • 高考不怕迟到 郑州开通定制公交一站直达考点

    如有需要的考生集体,可通过郑州公交二公司微信公众号zzbus02或者63780129取得联系。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