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陈润儿: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不许走样 坚决整治农地非农顽疾自觉坚守农地姓农底线

2019年02月26日07:54  来源:大河网

5034

  陈润儿在郑州市调研“大棚房”整治情况时强调

  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不许走样

  坚决整治农地非农顽疾自觉坚守农地姓农底线

  河南日报讯(记者 屈芳)2月25日,省长陈润儿到郑州市专题调研“大棚房”问题整治情况,强调要提高站位、一抓到底,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不许走样、不打折扣、不搞变通,坚决整治农地非农顽疾,自觉坚守农地姓农底线。

  陈润儿深入惠济区多处“大棚房”整治现场实地察看。在位于黄河滩西滩的红房子“大棚房”清理现场,占用耕地、违法建设的31栋别墅等房屋已全部拆除并且复耕。在黄河大堤北侧的黄河逸园,曾经用来招徕游客的72座小木屋已全部移除,只剩残存的零散砖块。毗邻的河南得佳培训基地“大棚房”问题正在抓紧整改,陈润儿专程到现场督导,听取有关进展汇报,叮嘱要确保按时保质完成整改任务。

  陈润儿指出,郑州市等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决策部署,前段整改工作“动了真、碰了硬、见了效”。但对照党中央、国务院要求,从此次全省“大棚房”再排查情况看,一些地方仍存在底数不清、上报不实、整改不力等问题。要深刻认识到,“较真在后面、钉子在后面、难关在后面”,必须一如既往、一抓到底,不能有丝毫懈怠。

  陈润儿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自觉提高站位,肩负政治责任。习近平总书记对“农地非农化”问题高度重视,多次作出重要批示。各级党委政府要务必站在履行政治责任、严守政治纪律的高度,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上来,将“大棚房”问题整治作为检验是不是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承担政治责任的试金石,坚决抓紧抓好、坚守农地姓农底线。

  二要坚持举一反三,全面深入排查。要做到全面排查不遗漏、如实上报不隐瞒、坚决整改不走样。逢园必进,逢棚必查,立查立改,汲取教训,决不允许出现盲点、空白、死角,决不能打折扣、搞变通,阳奉阴违。

  三要严格依法依纪,坚决彻底整改。“大棚房”问题整治是场硬仗,要敢于担当、敢于斗争,决不能抱有拖延、侥幸、等待、观望心理。要按照政策分门别类、依法依纪整改到位,对工作不力、严重失职的依照规定严肃追责,确保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副省长武国定参加调研。

文章关键词:大棚房 陈润儿 总书记 农地 政治责任 站位 整改 非农化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