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追剧+开车 郑州这个出租车司机“火了”!

2019年02月26日07:57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网络追剧已成为很多网友的爱好之一,但如果一边开车、一边追剧,您见过吗?这不,郑州市民杨先生就遇到了,2月25日上午,杨先生在乘坐出租车时,开车的出租车司机就一边开车,一边用手机追剧,整个车程让他是胆战心惊。对此,郑州市客运管理处表示,将通告该出租车所在公司,并要求公司对司机做出批评教育。

  2月25日下午,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联系上了杨先生。此时,杨先生提起上午乘坐出租经历,仍是心有余悸。据杨先生说,2月25日上午10时许,他从郑州市金水路与沙口路交叉口附近的公交站拦下了一辆出租车,到经六路与纬五路交叉口附近下车。上车后,当出租车开始正常行驶时,他突然发现司机右手边的空调通风口处有一个手机支架夹着一部手机,手机中还播放着电视剧,出租车司机则一边开车、一边追剧,20多分钟的车程让他是胆战心惊。

  “中途有一个电话打进来,出租车司机将电话挂掉后,又重新点开电视剧继续播放,等红灯时还要回看!“杨先生说,因为在此之前,他曾质疑其他出租车司机开车看手机、打电话,与那些出租车司机发生过争吵,那些司机还说他多管闲事,只要把他送到地方就行。所以,在这次乘车中,虽然胆战心惊,但他不想再和出租车司机发生争吵,也就没有提出质疑,而是拍下了视频和照片,保留证据。

  杨先生说,如果这位出租车司机真的喜欢追剧,完全可以在停车候客时再追,而不是一边开车一边追剧,置乘客的生命安全于不顾,所以他将拍下的照片和视频发到的微博上,希望能引起相关部门关注,也希望这位司机能引以为戒。

  记者通过网络和微博搜索,短短一下午,“郑州出租车司机边开车边追剧”便占据百度等网络浏览器的首条信息;微博上更是有很多网友纷纷转发,引起了不小的关注,这位开车追剧的出租车司机也是“火了”起来。

  2月25日下午,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就此事致电郑州市客运管理处。据该处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会立即对该出租车所在的公司进行通告,并要求该公司对这名司机进行批评教育。同时,他们也会将该案例进行全行业警示宣传,引起高度重视,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此外,如果因出租车司机追剧开车,导致乘客生命安全发生意外,该如何处理?据河南春屹律师事务所主任张少春律师分析,从法律层面来讲,出租车与乘客双方系客运服务合同关系,不管以何种原因造成乘客人身伤亡或财产损失的,乘客均有权要求出租车公司进行民事赔偿。另外,在上述情况中,出租车司机一边开车一边看电视剧的行为,已经违反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如调查属实,交警部门有权依法对其进行处罚。

文章关键词:出租车司机开车追剧 开车 出租车司机 郑州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