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头条 > 正文

90后小伙曾想仗剑走天涯 后来卖厨具在郑州发了家

2019年02月27日11:26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河南商报见习记者郝楠楠文/图

  邢兵垒从小就有个武侠梦。

  他小时候最喜欢看的是释小龙主演的电影《笑林小子》系列,所以9岁那年,邢兵垒去了塔沟武术学校,以为能学一身飞檐走壁的好功夫,实现刀光剑影的武侠梦。

  学了四年功夫后他发现,原来生活中没有武侠江湖,也没有功夫能上天下海,练武术能得到的只是好身体和一身力气。邢兵垒更没想到,这身力气最后会用在搬运厨具上。

  13岁跟着父亲卖厨具 他每天搬运厨具近4吨

  2004年,13岁的邢兵垒对上学失去了兴趣。“父亲让我自己选择,要么继续学业,要么跟着他卖厨具。我选择了后者。”邢兵垒说。

  说是让邢兵垒跟着卖厨具,实际上让他干的,都是装车、卸货的工作。那时候用来装卸厨具的板车,一车差不多能拉2吨,一天七八吨。晚上七点之后,厨具到货,但是店里的工人都下班了,邢兵垒心疼父亲,大多数时候让父亲歇着,他和司机两个人搬货,平均每人每天都要搬近4吨的厨具。卸一次货,要用两三个小时。

  熟悉了环境、门店管理流程,邢兵垒感觉自己磨炼得差不多了,就开始学着开单、卖货。在同龄人享受周末、假期的时候,邢兵垒已经可以独当一面。“早上五六点起来陪父亲去早市出摊,然后回到店里开门经营,一直能忙到晚上八九点,最初的几年,几乎从来没有过休息日。”邢兵垒说。

  他开了个属于自己的门店,年纯利润超70万元

  2010年左右,父亲门店所在的郑州厨具市场整体改造,生意变差了,门店就暂时交由邢兵垒看管。

  “店里就我一个人,早上起晚了来不及吃饭,那时候也没有外卖,中午为了看店也不出去吃饭,我担心顾客来了之后店里没人,一整天连水都不敢喝,怕上厕所。”邢兵垒说,“晚上下了班,第一件事儿就是骑电动车去买个饼夹菜吃。”

  到2012年,生意稳定之后,邢兵垒开始和父亲商议,他想开一个属于自己的门店。

  邢兵垒接手了一个门店,和父亲的店同在郑州厨具市场,这个店面位于一楼,当年是这个市场里第一家厨具店,日常客流量很大。

  生意很快做了起来,接过的最大的一单有20多万元,到2015年,门店的年纯利润已经达到了70万元以上。

  说起自己成功的原因,邢兵垒笑道:“哪有什么技巧,首先保证价格、品质都合适。再者,顾客上门时,得多微笑,一笑多喜庆,顾客开心,生意自然来了。”

  如何保证价格与品质都合适?邢兵垒认为,顾客想买两块钱的产品,你就别推销20块的。

  “给顾客介绍产品,千万别只讲优点不讲缺点,两块钱能买到什么、买不到什么,我们心里有数,更得让顾客心里有数。”

  现在的他在郑州有4家店铺

  2015年,邢兵垒决定继续开疆拓土,在万邦酒店用品交易市场租下了一间店铺。

  以前在郑州厨具市场,得益于老市场的人气,再加上自己在那个市场的口碑、人脉,邢兵垒招揽客户相对容易一些,但在新门店,一切真的是重新洗牌。

  为了保住店面,邢兵垒先是对原来店面的代理商、顾客进行引流,同时贷款对新店面注资,保证批发的品类和数量、质量。

  2016年之后,生意稳定了下来,到目前,这家店每月的营业额能达到七八十万。去年,邢兵垒又在万邦开了两家店。

  邢兵垒是1991年出生的,相比同龄人,他的经历和创造出的金钱价值领先许多。总结起来,他始终强调,“其实自己没有大梦想、大抱负,都是一点点做起来的。也没感觉自己聪明,如果有优点,那就是我不懒,不行也能坚持干。”

  到今年,邢兵垒从事厨具行业已经15年,15年间,他虽然没有成为小时候理想中的江湖大侠,没有配刀配剑,但每天看着锅碗瓢盆的碰撞,倒像是瞧见了武侠江湖中的刀光剑影。

文章关键词:邢兵垒 厨具 90后 武侠梦 江湖大侠 塔沟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