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坐出租车多付5万元”续:乘客不愿露面 安排他人拿手机代领

2019年03月01日14:21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邱延波 文/图)2月28日,映象网以《郑州一男子打车费15元付51066元 司机报警至今未找到》为题,报道了一名乘客乘出租车后,原本15元的车费付了5万多元,司机报警,仍未找到多付钱的乘客。2月28日晚上,乘客联系出租车公司,但因为身份原因,不愿公开露面。3月1日上午,多付钱的乘客安排自己的亲朋拿着自己的手机前来认领。

多付钱的乘客不愿公开身份,安排他人代领

郑州晨曦出租车公司办公室主任岳先生介绍,这名乘客在2月28日晚上与出租车公司取得了联系,介绍了多付钱的过程。据了解,这名乘客是一名公职人员,不愿透露身份。当晚喝了一些酒,下车时,酒意发作,误把密码当作付款数目输了进去,导致多付了5万多元。这些钱是他为单位收的账款。

2月27日,这名乘客回单位上班时,仍然没有发现多付了钱。2月28日,领导让他对账,把收的公款结账时,才发现自已手机里的钱不对。经过检查,发现是错发给出租车司机了。他立即想到当时拿的发票,但发票却找不到了。后来,这名乘客看到媒体报道后,与客运管理处及晨曦出租车公司联系。乘客与出租车公司约定,将安排自己的亲朋在3月1日上午10时30分到出租车公司。

3月1日上午10时30分左右,这名男子来到出租车公司。出租车司机卢光辉一看,当即否认他是当晚的乘客。这名男子称,自己姓李,是多付钱乘客的朋友,代他来领钱的,并带来了那位乘客的手机。

随后,这名男子拿出手机,从微信上调出了当时的转账记录,与卢光辉手机上的收款记录完全吻合。卢光辉收款上显示的付款方微信名字为“*子”(系统为保护隐私,隐去了第一个字),而男子所拿手机上微信名字为“木子”,头像也与这名男子所拿手机的微信上名字与头像一致。

多付的钱已退回,司机心里石头落下了

“我天天心里也压着一块石头啊,这多么钱,不是自己的,不还回去心里不踏实。”卢光辉说。

经过反复确认,大家一致认定这名男子就是乘客的朋友前来代领。

出租车公司的领导再三保证,绝对不会出问题,如果对方是冒领的,真正的乘客再找过来,公司拿出这笔钱。随后,卢光辉扣除15元车费,将多出的51051元转给了对方。

因为当天晚上发现多了5万多元的时候,卢光辉曾报过警,警方备过案,卢光辉又给110打电话,告诉警方已经找到多付钱的乘客。

“现在心里的石头落下来,感觉好多了。”卢光辉说。

出租车公司的领导说,卢光辉这样的司机是出租车司机都应该学习的,他们准备向管理部门申报卢光辉为“的士之星”。

相关链接:微信为何能转5万多元?

据了解,从2019年1月1日起,微信支付限额为每日或者单笔5万元。为何卢光辉能一次收到51066元呢?

郑州市陇海路上某银行工作人员介绍,微信转账中,大部分银行卡支付限额为每日5万元,但零钱支付中如果微信零钱中钱多,就没有日限额,只有年限额20万元。也就是说,如果乘客零钱包内有51066元,就可以支付。

“并不是所有银行都是限额每日5万,有的银行每日限额2万元,比如农业银行和中国银行,而有的银行微信限额可以超过5万元,如广发银行每日10万元,光大银行每日8万元,浦发银行每日60万元等。”工作人员说。


文章关键词:坐出租车多付5万元 代领 车费 郑州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