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一街道垃圾满地 无人清理?回应:新旧环卫公司交接空档造成

2019年03月02日13:55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邱延波 文/图)生活不停止,垃圾就会不断产生。如果街头一天没有环卫工,就会造成垃圾无人清理。郑州市思达路上,因绿东村办事处新旧环卫公司交接,老公司的环卫工人走了,新公司的环卫工人没及时顶上,造成路上垃圾成堆。市民反映后,办事处立即安排人员进行了清理。

投诉:街头垃圾无人清理,影响市容

3月2日早晨,郑州市民李先生反映,在中原区思达小路西段,路边垃圾箱里的垃圾已经装不下了,大量的生活垃圾堆积到路面上,造成环境很不好,而且给市民通行带来麻烦。

3月2日上午8时许,在伏牛路与思达路交叉口向西,道路南侧的垃圾箱,塞满了各种生活垃圾,由于垃圾较多,垃圾箱盛放不下,许多都堆到了地面。李先生说,几年来,这条小路的保洁工作一直做得很好,每天都有环卫工打扫。不知道什么原因,最近两天,该区域的生活垃圾突然没人清理了,距离它不远的洛河路、伏牛路等路段上,垃圾箱里也满是垃圾。

多名居民说,郑州实施路长制管理以来,市区许多道路的卫生有了大提高,不知道什么原因,在中原区绿东村办事处辖区的路段里,好象突然都没有人来清理垃圾了。

经市民指引,记者在伊河路伏牛路交叉口西50米路北侧看到,路边3个垃圾箱塞满垃圾,地上也堆积着满垃圾;伏年路与洛河路口向东南侧,几个垃圾箱内都是满满的垃圾,不少掉在路面上。

回应:新旧环卫公司交接空档造成,目前已经清理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说,称绿东村办事处新班子上任后,正在更换原来环卫工,估计是管理出现了空档。

3月2日上午11时许,映象网联系路边牌子上的路长汪丽敏。汪丽敏称,自己正在开会,将安排工作人员回复映象网。

随后,一名姓姜的工作人员与记者联系,称此前办事处聘请的环卫公司服务合同到期,新的环卫公司签署合同后,没有及时跟进到位清扫,导致生活垃圾滞留现场,没有及时转运。这名工作人员说,从昨天中午开始,新的环卫工人已经上岗,大一点的道路都清扫干净了。3月2日上午,思达小路上的垃圾也已经清理完了。目前,新的环卫工人已经全部上岗,不会再出现垃圾清运不及时的情况。

文章关键词:垃圾 环卫工 空档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地评线】大洋网评:涵养家国情怀的“山海”之约

    珠江水畔,山海之约。正是家乡日渐摆脱贫困、走向小康的现状、家乡人千里驰援的善举,让孩子们由衷而发这份乡梓情怀和城市认同。2020-12-08 14:25男子私刻公章倒卖公司货物,非法获利80万被刑拘近日,广州增城警方在开展“飓风2020”专项行动中,将李某抓获归案。

  • “开展绿色生活创建活动”

    面对广大人民群众对改善生态环境质量的热切期盼,生态文明建设仍存在一定短板,开展绿色生活创建活动刻不容缓。开展绿色生活创建活动,关键要加强教育引导,提升广大青少年绿色生活创建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 生活垃圾分类进展如何

    日前,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12部门联合印发《进一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为生活垃圾分类列出了时间表:上海、厦门、宁波等46个重点城市到2020年年底力争实现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基本全覆盖,分类运输体系基本建成,分类处理能力明显增强。

  • 记者观察丨增量数十亿吨 建筑垃圾如何变废为宝

    对建筑垃圾进行资源化处理,不仅解决了建筑垃圾堆放带来的环境污染问题,还可生产再生建材,用于城市建设,减少城市建设对于采砂、采石的需求。   中建八局二公司项目负责人 周承亮:普通混凝土大约500块钱每立方米,再生混凝土大概450块钱每立方米,每立方米差了50块钱。

  • 住房城乡建设部:地级及以上城市全面启动生活垃圾分类

    住房城乡建设部昨天(4日)表示,全国生活垃圾分类先行先试的46个重点城市,居民小区覆盖率已经达到了八成多,其他地级及以上城市也全面启动了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在46个重点城市的示范引领下,其他地级及以上城市全部制订出台实施方案,并全面启动了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 北京垃圾分类实施7个月 立案查处违法行为28840起

    12月2日,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举行《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实施情况新闻发布会,北京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温天武介绍说,截至11月底,北京市城管执法部门共检查生活垃圾分类主体责任单位52.74万家次,共发现问题1.79万家次,存在问题率为3.40%;立案查处涉及生活垃圾的违法行为28840起。

  • 中原率先为环卫二转车办“身份证”,未来还将装GPS可跟踪定位

    12月3日上午9点,郑州市颖河路环卫中转站异常热闹,20辆环卫二转车排成整齐划一的队伍,等待着自己的专属编号。随着郑州市城市管理局环卫处处长薛芳礼把“中·航001”车牌挂在一辆环卫二转车上,郑州即将告别环卫车辆多年无“身份”的现状,也意味着全市环卫二转车挂牌工作全面展开。

  • 为了心中那片绿——长江源头的捡垃圾志愿队

    回到家后,江文朋措和两个朋友商量着成立了治多捡垃圾志愿队,利用闲暇时间在县城周围捡拾垃圾。新华社发  如今,治多捡垃圾志愿队成为三江源国家公园长江源园区治多管理处的一个协会——三江源国家公园治多生态环保协会,大家有了统一的绿色会服。

  • 河南新安县:一串故事诠释文创内涵

    11月20日,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在京召开,河南新安以河南省第二名的优异成绩成功荣获全国文明城市称号,也成为目前洛阳市唯一一家获得全国文明城市的县(市)。涧河新安段全长42公里,由于穿城而过,涧河曾经河水浑浊,河岸坑洼不平、垃圾堆积,人人唯恐避之不及。

  • 【大国小鲜@基层之治】江苏扬中:“城管经验+农村自治”开启乡镇治理新模式

    随着农村城市化进程加快,乡镇在日趋繁荣的同时也出现了乱搭建、乱张贴、乱设摊、乱堆放、乱停车等“城市病”,仅靠镇村两级自治,显得力不从心。据统计,截至今年10月,扬中全市城管各派驻中队共巡查上报乡镇市容环境类、违法建设类案件1800余宗,结案率达到95%。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