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只要你有特工梦,就可以来!”低姿态招人的FBI是真急了

2019年03月04日07:54  来源:红星新闻

5034

  职位申请人数降低、公众好感度下降、传统吸引力不再……英国《卫报》2月27报道称,美国联邦调查局(FBI)近年来陷入了招聘困难的处境。

  为此,FBI不得不使出百般招数吸引人才加盟,连公司CEO、物理学家、校医也都不肯放过。甚至,FBI还发起了社交媒体宣传活动,以期让更多人看到在FBI的就业机会……

  FBI吸引力不再,“我们必须要调整战略了”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FBI的特工职位申请人数,已从2009年的峰值6.85万人降至去年的1.15万人。

  2006年-2018年,FBI特工职位申请人数的变化一览 图据《华尔街日报》

  与此同时,据FBI的数据显示,过去几年,当局在职的特工人数也有所下降,从2014年的14050人降至2017年的13906人。

  “我们内部进行了大量讨论,分析为何多年来特工申请人数的波动如此之大。我们也试图弄清楚这背后的原因。”FBI招聘负责人彼得·苏西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华尔街日报》指出,2017年时任FBI局长詹姆斯·科米被解雇,2018年副局长安德鲁·麦凯布被革职等领导层变动,进一步加剧了FBI内部的不稳定。多个民意调查显示,公众对FBI的好感度近年来已逐渐下降。

  据英国《卫报》报道,从表面看,是近年来FBI自身的动荡,降低了人们加盟的热情。然而,现任和前任FBI官员都表示,申请人数的下降趋势是在动荡前好几年就已出现了。FBI招聘人员指出,招聘困难最根本的原因在于经济方面:失业率徘徊在接近美国历史低点,那些优秀的候选人有了更多更好的选择。

  据悉,FBI每年有900个特工空缺职位,这需要从约16000名申请人中进行筛选。然而,过去几年间,FBI收到的求职信数量,从未达到这个理想数字。

  FBI人员表示,尽管经济低迷,但FBI迄今仍能招到足够的人手。然而,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到,FBI招聘的传统吸引力已大不如从前了。

  随着市场争夺应聘者竞争的加剧,越来越多的雇主为抢夺合格应聘者,开出的工作条件极具吸引力,通常提供的薪酬水平远高于FBI初期的工资。

  “我们的招聘人员以前从未积极鼓励人们投递申请。然而,如今的劳动力市场对大多数雇主而言都很紧张,就业机会多于合格的应聘者。因此,我们必须调整战略,让自己成为一个有竞争力的选择。”苏西说。

  “只要你有一个特工梦,就可以来应聘”

  面对招聘寒冬,FBI在过去的六个月中对招聘流程进行了彻底改革,比如,将应聘者工作经验从3年缩短为2年;全程积极与应聘者保持联系,随时解答疑惑;主动联系那些中途放弃的应聘者;不放弃任何一名应聘者,没有达到要求的就提供培训指导,帮助他们尽快符合招聘条件。

  多名前FBI特工还表示,最近几个月自己也接到了FBI的电话,鼓励他们向FBI推荐潜在的候选人,因为申请人数严重下降。

  FBI前特工协会执行主任南希·萨维奇表示,她已与多名FBI官员会面,讨论如何有针对性地提高招募工作。南希强调,有科学和技术背景的、法务会计和具有外语技能的高度专业化人才,是FBI急需的。而这些稀缺人才,可能早已进入了更具竞争力的领域。

  FBI中出现了更多的女性特工 图据《华尔街日报》

  此外,FBI发起了一场以“意想不到的特工(#UnexpectedAgent)”为标签的社交媒体宣传活动,介绍更多的女性和少数族裔的特工身份,希望借此让人们看到在FBI的就业机会。

  FBI发起的“意想不到的特工(#UnexpectedAgent)”宣传活动

  不仅如此,FBI甚至在其他的招聘广告中放低姿态,开始鼓励非传统职业人士的加入,企业CEO、物理学家和校医,只要拥有一个特工梦,都可以前来应聘。

  一个鼓励核物理学家考虑加入FBI的广告写道:“假设,实验,分析,结果。这个过程与刑事犯罪调查没什么太大区别,你愿意将好奇心从实验室带上街头吗?”

  据FBI方面的初步数据显示,这些改革已初见成效。根据统计数据,在上一财年的11500名新应聘者中,有47%为少数族裔,26%为女性。随着招募工作的加速,以及新的招募宣传活动的进行,FBI表示,从去年10月1日以来,已收到了13000份新申请。

  红星新闻记者 徐缓 编译报道

 

文章关键词:FBI 特工 华尔街日报 法务会计 卫报 应聘者 外语技能 校医 招聘条件 求职信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美媒:被警方与FBI搜查住所后,美国一大学孔子学院中方代表死亡

    原标题:美媒:被警方与FBI搜查住所后,美国一大学孔子学院中方代表死亡  [环球网报道]据美国《圣路易斯邮报》9日消息,韦伯斯特大学孔子学院中方代表刘强(Qiang “David” Liu)当地时间周二(6日)在被警方与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搜查其住所后死亡。

  • 凭空捏造的污蔑、毫无证据的抹黑 FBI的话你为什么不能信

    这是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8日在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对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局长克里斯托弗·雷日前针对中国抹黑言论的回应。他声称中国黑客迅速瞄准了在抗击新冠疫情方面取得进展的美国制药和研究机构,并指责中国“试图窃取”美国有关新冠病毒的研究成果。

  • FBI指责中国是美信息安全最大威胁者 外交部:FBI说的话你也能信?

    美联邦调查局局长雷周二讲话称,中国是美国信息安全和知识产权以及经济活动最大的长期威胁者。雷还指责中国黑客窃取美国有关新冠肺炎疫情研究成果,以及中国“猎狐行动”威胁在美华人,进行“非法”执法。

  • 美FBI出动大批警力 突袭逮捕24岁华裔退伍兵(图)

    据CBS新闻报道,当天的逮捕任务出动了特警队(SWAT),方杰森被以武器罪名逮捕。方杰森的母亲表示,她的儿子曾在美国海军陆战队服役六年,合法拥有枪枝,是个好市民,“儿子有点脾气,但从没有威胁过他人的生命”。

  • 涉嫌歧视华人,美议员对FBI和NIH启动调查

    日前,美国众议院监督和改革委员会下属民权和公民自由小组委员会主席杰米·拉斯金(Jamie Raskin)和国会亚裔美国人核心小组主席、美国第一位华裔女性议员赵美心(Judy Chu)联合宣布将对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和联邦调查局(FBI)发起调查,原因是有报道称这些机构将华裔科学家作为潜在知识产权盗窃者。拉斯金和赵美心分别致函NIH院长柯林斯(Collins)和FBI局长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要求NIH和FBI配合调查并提供必要信息。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