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 > 正文

男友称有千万美元 女子被套路损失26万

2019年03月04日09:10  来源:现代快报

5034

  3月3日,南京鼓楼警方通报称,前段时间市民蒋女士结识了一名网友,对方自称是一名美国特种兵,在阿富汗执行战地任务。随着交往的加深,对方称有上千万美元财产需托付给蒋女士保管,不过让蒋女士想不到的是,最终她不但没有看到这笔钱,反被对方骗了26万多元。

  △蒋女士与网友的转账记录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半年前,蒋女士在网上认识了一名网友,对方自称是来自美国的一名大兵,名叫“史密斯”,目前在阿富汗执行任务。随着双方在网上交往越来越频繁,“史密斯”表达了对蒋女士的爱慕之情,并称他在打击恐怖分子时发现了藏匿的大量现金,他想拿着这些钱离开美国到中国发展,需要找一个信任的朋友帮忙保管这笔钱。

  △蒋女士与网友的聊天截图

  蒋女士一开始半信半疑,但是对方每天和她聊天,还经常发一些他的照片给蒋女士看,并称自己已经将蒋女士当作自己的女友来看待,最信任的人便是她。他告诉蒋女士,他的妻子四年前出车祸去世,儿子在英国留学,没有其他亲人。因为他在阿富汗执行任务,当地不允许使用银行电子账户,他得到的上千万美元现金只能寄给蒋女士,并委托她保管。

  △蒋女士与网友的聊天截图

  在巨额利益和对方的甜言蜜语下,蒋女士相信了“史密斯”,并将自己的家庭住址告诉了对方,准备接收对方寄过来的巨额现金。令蒋女士意想不到的是,过了一段时间,对方称寄的钱被海关拦截了,需要高额的空运提单费、检验证书费和资金来源证书费等一系列手续费。在对方多次欺骗下,蒋女士最终向好几个账号汇了多笔款项,共计26万多元。后来,对方还要求蒋女士再支付100万的巨款,只有这样才能取到“千万美元”。蒋女士感觉对方要的数目太大,越想越不对劲。最终,蒋女士决定报警求助。

  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此事。

  南京鼓楼公安分局宁海路派出所民警介绍,“这类诈骗的套路一般是骗子冒充某国大兵或石油大亨等国外高富帅人群,骗取受害人的信息,并以交友恋爱的名义与受害者谈情说爱,接着以寄巨额现金等为借口,引诱受害人转账汇款。这类诈骗通常是国内外的骗子联合作案,成功率高,且打击难度较大。”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如在日常生活中遇到此类情形,千万不要轻信,天上不会掉馅饼。对于索要邮寄费、清关费、海关罚金等钱款的,要果断拒绝,并及时向警方报案。如果不幸被骗,一定要留好相关聊天记录、汇款截图等,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

文章关键词:千万美元 男友 女子被 网恋 史密斯 套路 截图 阿富汗 报案 执行任务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