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瞰中国|云南罗平 花海闹春

2019年03月04日17:30  来源:新华社

5034

  一种花海闹春,叫“美丽经济”:初春时节北方冰天雪地,但彩云之南各色鲜花争相绽放,春潮涌动、游人如织。罗平县百万亩金色油菜花海绵延数十里,一座座小山丘镶嵌其中,如同翠玉。蓝天、黄花、碧水、群山相映成趣,透出浓浓春意,游客从四面八方赶来乡村,生态旅游红红火火。

文章关键词:花海 云南罗平 群山 生态旅游 游客 翠玉 碧水 小山丘 彩云之南 罗平县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九寨沟灾后重建基本完工

    8日,游人穿梭在宛如“童话世界”的九寨沟,景区外的漳扎镇上一派热闹景象。 新华社记者 高健钧 摄  地震中,世界自然遗产地九寨沟遭到严重破坏,而同级别保护地此前并没有震后重建的先例可循。

  • 【网聚美好安徽·决战脱贫攻坚】安徽:“六个大幅”背后的脱贫密码

    近日,新华网记者走进安徽省淮南市寿县、阜阳市阜南县、淮北市濉溪县、宿州市萧县,入田间、进车间、访农户、问变化,试图从中管窥安徽脱贫攻坚取得“六个大幅”显著成效背后的密码。

  • 畅游“粉色花海”

    金秋时节,福建省福州市牛岗山公园和鹤林生态公园里的粉黛乱子草进入观赏季,成片的“粉色海洋”如梦幻花海,吸引游客和摄影爱好者前来观赏拍摄。新华社记者 魏培全 摄  10月11日,游客在鹤林生态公园游玩。

  • 【假期出游】新疆:自驾游天山 佳节赏盛景

    国庆期间,新疆迎来旅游的黄金季节,有着“天山地理画廊”之称的省道101公路成为了很多游客的首选。据了解,新疆省道101公路东起乌鲁木齐,西至乌苏巴音沟,总长301.6公里,是一条依托天山生态风貌交旅融合的公路。

  • 游乡村、穿古镇、赏花海 全国各地游人如织

    游客 何旭珍:这里的生态非常好,空气也很清新,人来到这里也感觉到非常轻松,趁国庆假期来到这里,可以感受大自然,亲近大自然,这是非常好的。在桃花源景区,在经过防疫健康码、测量体温等检查后,游客可以进入景区,漫步在隐逸古朴山水间,体验“世外桃源”的隐逸悠远、宁静和谐。

  • “双节”临近:民航铁路持续发力 各地旅游景点喜迎客来

    目前,上海虹桥机场国内航班量和客运量已恢复至去年同期水平,日均航班起降量750架次左右,日均进出港旅客达12万人次。九寨沟管理局科研处处长 杜杰:我们采用地震中垮塌的山石钙华体以及糯米灰浆等新材料进行修复恢复,从目前的修复效果来看还是达到了预期的要求。

  • 故宫等热门景区门票售罄,黄金周出游注意这些事

    “双节”将至,各地景区纷纷上调游客接待限量,故宫等部分热门景区假期门票已经售罄,出现一票难求的情况。文旅部也提醒,游客要提前了解和查询旅游景区疫情防控、开放、门票预约、客流限制等措施,做到“无预约、不出游”。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幸福在花海中绽放的友好村

    吉林省长春市净月高新区的友好村曾经是“家禽满村跑、垃圾随便倒,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家家户户都是靠种植传统农作物为生,收入微薄。看到大家有顾虑,净月区决定和村民们直接签订9年的土地租赁合同,专项划拨租赁资金,每年每公顷土地租金11300元,9年的租金一次性付清。

  • 河南许昌: “粉色海洋”迎客来

    近日,河南省许昌市清潩河游园的3500平方米的粉黛乱子草进入盛开期,成片的“粉色海洋”吸引众多市民前来观赏游玩。粉黛乱子草是多年生草本植物,顶生云雾状粉色花絮,花期一般在9-11 月,成片种植可呈现粉色云雾景观。

  • 今年丰收节,安徽准备这样办

    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9月22日,正值秋分时节也迎来了第三个“中国农民丰收节”。今年中国农民丰收节以“庆丰收、迎小康”为主题,安徽庆祝活动主场在泗县石龙湖田园综合体举行。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