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全国政协委员金萍: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创作出人民喜爱的文艺作品

2019年03月05日07:58  来源:映象网-猛犸新闻

5034

  3月4日下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文化艺术界、社会科学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听取意见和建议。全国政协委员,河南省电影电视家协会驻会副主席、秘书长,国家一级演员金萍现场参加了会议,她表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文化文艺工作者提出了希望,指明了方向。

  “今天很荣幸,总书记和我握了手。我说:‘总书记您好!我是来自河南的委员。’总书记微笑着说:‘哦,你是来自河南的委员。’”全国政协委员,河南省电影电视家协会驻会副主席、秘书长,国家一级演员金萍说,“今天参加联组会,我很高兴也很振奋。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我们文化文艺工作者提出了希望,指明了方向。”

  “2014年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以来,文艺创作生产日趋活跃,文艺气象焕然一新。”金萍说,“一切优秀文艺工作者的艺术生命都源于人民,一切优秀文艺创作都为了人民,文艺工作者只有切实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才能创作出优秀作品。我自己只要有机会就往基层走,和社会生活保持密切的联系,时刻注意时代脉搏的律动。”

  “文艺需要人民,人民需要文艺,文艺工作者只有扎根基层,深入生活,创作出深受广大人民群众喜爱的文艺作品,才是基层群众最受欢迎的。”金萍说,近几年,河南省电影电视家协会联合摄制的6部电影故事片和两部电视连续剧,都是传递正能量、讴歌新时代和红色经典作品。其中,联合摄制的电视连续剧《可爱的中国》,是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献礼片,计划今年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播出。

  “不辜负新时代的召唤,不辜负人民的期待。”金萍说,广大文化文艺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文化担当与职责使命,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以人民为中心,潜心创作、精益求精,努力推出更好更多的优秀作品。

文章关键词:金萍 深入生活 全国政协委员 文艺作品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