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纵论两会|⑩肯吃苦、有担当,“快递小哥”代表喊你一起追梦

2019年03月05日19:42  来源:长城网

5034

  “大家好,我是新青年柴闪闪,闪闪红星的闪闪。我是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也是你们再熟悉不过的千万邮政快递行业中的一员……”

  柴闪闪是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上海市邮区中心局的一位邮件接发员,“快递小哥”。他今年主要关注两个议题:一是农民工如何更好融入城市,二是国家将出台哪些政策推动快递行业从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

  懂得珍惜、渴望学习、向往尊重,显然,柴闪闪是一个“有心人”。从事邮政快递行业15个年头,从扛包裹的转运员到青年业务骨干,再到当选全国人大代表,他在自我磨练中不断成长,在学习充电中抢抓机遇,同时也见证了快递行业的发展历程,深知职业技能培训的迫切性。

  尽管荣誉闪闪发光,但他始终奋战在工作一线,只为了能广泛倾听各个层面普通劳动者的真实心声。而把基层声音带到北京,带到中央,这也是一名合格人大代表的职责。

  “我们需要一个屋檐,也要有撑起这个屋檐的力量,让每个人公平地奋斗,都能够获得闪闪发光的人生”,我们从他的奋斗目标中看到了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这个愿景,也是新生代农民工群体共同的期待。

  柴闪闪的建议接地气,汇集了普通劳动者的呼声。尽管他很年轻,身份也普通,但他对自己选择事业的热爱,对业务和本领的精益求精,就是他履职路上一笔厚重而宝贵的财富。

  早出晚归、风尘仆仆、雨雪无阻……追梦的“快递小哥”不容易。他们是最辛勤的劳动者,用自己的奋斗改善生活。

  数据显示,“快递小哥”群体中绝大部分为18至35岁的青年,很多都来自农村地区。相比父辈,他们对技能提升的意愿更强。

  两会拉开大幕,在全国人大代表当中,还有一批来自不同行业的年轻人,与这个快递小哥一同把自己“寄”到了人民大会堂。

  在2019年的新年贺词中,习近平总书记特地提到了“快递小哥”、“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并多次为基层劳动者和一线奋斗者点赞。

  当我们羡慕那些青年代表“开挂”的人生,赞叹他们道出基层群众的心声时,更应该看到他们奋斗的姿态。

  从自己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追梦路上,芳华可期。愿全国两会上那些青年代表的励志故事,能够激发更多年轻人创新创业的活力。(芦静)

文章关键词:追梦 快递小哥 两会 出租车司机 环卫工人 全国人大代表 邮政快递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发现最美铁路】环球网系列评论三:扛起使命担当,照亮追梦征程

    8月19日,由中央网信办网评局、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宣传部联合举办的2020年“发现最美铁路”网宣活动采访团走进江西省赣州市,见证赣州至深圳高铁全线最长隧道——龙南隧道顺利贯通。

  • 【徽喜鹊漫评】致敬!高温下的坚守

    不惧高温,更无畏艰难,滚烫汗水是劳动者的光荣勋章,酷暑里的坚守让奋斗者的脚步更加坚定。滚滚车轮,蕴藏着劳动者的初心担当,传递奋斗者的正能量,致敬先锋榜样的逐梦情怀,用汗水与激情,拼搏与奉献,不断擦亮每一座繁忙城市的窗口,守护初心,成就梦想。

  • 【共和国追梦人】在羌塘草原挥洒青春热血

    为了更好地开展群众工作,班典次旺从2017年起深入群众牧民,在巴扎乡几地沃玛村开始了为期4年的第一书记职业生涯。边巴加布退出贫困户的故事让几地沃玛村更多贫困户有了脱贫的信心,也让班典次旺彻底树立起在村民中的威信。

  • 你笑起来真好看丨奋力追梦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两不愁三保障”和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给重庆市荣昌区居民的生活带来了莫大的变化。视频运用沙画的形式,生动表现排除危房兴建新居、安全卫生饮水、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互联网+”扶贫等内容。(制作单位:重庆市荣昌区委网信办)

  • 追梦路上,习近平这样夯实健康之基

    全民健身是全体人民增强体魄、健康生活的基础和保障,人民身体健康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内涵。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进程中,发展卫生健康事业始终处于基础性地位。

  • 《扶贫路上 幸福同行》专题片上线啦!

    皑皑雪山脚下,藏族村寨路通阡陌,小金苹果远销出山;海拔3500米的高原上,道路平坦车辆畅行,美丽风光迎接八方来客……这些动人的故事,都在一部刚刚上线的专题片《扶贫路上 幸福同行》里。

  • 【地评线】东湖评论:青年何曾惧风雨,穿越山海亦追梦

    近日,一张00后抗洪战士在救生衣写下“别怕有我在”的照片刷屏。”  入梅以来,全国各地连续遭遇强降雨,长江、淮河等流域,洞庭湖、鄱阳湖、太湖等湖泊处于超警戒水位,多地防汛形势严峻。

  • 北斗闪耀全球 中华勇于追梦

    7月31日上午,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建成暨开通仪式在人民大会堂举行。”  6月23日,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最后一颗组网卫星成功发射,完成全球星座部署,这是我国从航天大国迈向航天强国的重要标志。

  • 时政微视频丨闪耀吧 中国人的北斗星辰

    中华民族是勇于追梦的民族 

  • 【共和国追梦人】战天斗地的雪域鸿雁

    人物名片  其美多吉,男,藏族,1963 年 9 月出生,中共党员,四川省德格县龚垭乡人,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四川省甘孜县分公司长途邮车驾驶员、驾押组组长。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