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央视联播聚焦】超赞!今天河南代表委员强势霸屏!

2019年03月05日22:12  来源:HNTV外联部

5034

新闻联播

新闻特写:迈进春天 奋力追梦

 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今天上午在北京开幕。全国人大代表们同心聚力,共商国是。

迎着初春的旭日,肩负着人民的重托,今天,2900多名全国人大代表齐聚北京,共赴盛会,为国家改革发展建言献策,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凝聚奋进正能量。 

政府工作报告梳理了过去一年国家改革发展取得的一系列成就,也对下一步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精准脱贫、减税降费、污染防治、协调发展这些报告中的关键词引起了代表们的强烈共鸣。

全国人大代表 刘文新

特别是讲到我们的脱贫致富要有产业支撑, 要大力支持农业特色优势产业,我觉得这说到我们的心坎上了。

新闻联播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代表委员议国是】坚持发展不动摇 改革开放有突破

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全国人大代表,今天下午开始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全国人大代表 姜明

今年的报告, 6 次提到“民营企业”,5 次提到营商环境,我更加坚信,营商环境一定会越来越好!

新闻联播

【我从基层来】咬定目标使劲干 决胜脱贫奔小康

今年是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来自基层的代表委员们围绕产业扶贫、教育扶贫等,提建议说变化谈感受。

全国人大代表 熊维政

我认为像我们革命老区已经脱贫了。那么如何让他不要返贫。我想更重要的就是把我们的贫困农民变成我们绿色银行的产业工人,真正把大别山革命老区的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

新闻联播

今年全国两会首场代表通道开启    

早上8点,今年全国两会首场代表通道开启,8位全国人大代表走上通道,和记者零距离交流。

全国人大代表 党永富

从2005年,我累计治理了被除草剂污染的农田2100多万亩,在化肥减量20%的情况下粮食增产了8%。

焦点访谈

迎难而上 决胜小康

3月5号,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了政府工作报告,每年的两会时间,这份报告都是国内外关注的重点,因为这里蕴含着诸多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密码,大家知道,2018年我国发展面临多年少有的国内外复杂严峻的形势,经济出现新的下行压力,重压之下,我们交出了怎样的一份成绩单?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的关键之年,面对依然存在的压力与挑战,我们又要如何应对呢?

全国人大代表 裴春亮

作为一个农民的基层代表,我更多关注的是三农问题,比如说报告里面提出的乡村振兴,专门研究部署了厕所革命、垃圾污水处理、包括农网改造等等,这给我们回去在工作上更有了抓手,但是也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回去以后我们要撸起袖子加油干。

朝闻天下

【聚焦两会·我从基层来】

全国政协委员传递基层心声

 在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 34个界别2000多名全国政协委员中,有这样一群来自基层的政协委员,他们围绕本职工作履职建言,认真完成好他们的“委员作业”,来听听他们都带来了哪些基层心声。

2018年第一次担任全国政协委员的黄改荣,是河南省人民医院老年医学科主任,过去一年,她将履职调研的重点放在了自己长期服务的老年人身上,在调研中她发现,在几千人甚至上万人的社区,全科医生只有两三个人,配备面临很大缺口。

全国政协委员 黄改荣

现在随着国家的分级诊疗逐步铺开,所以社区卫生服务组织基层,这个任务量是很大的。建议公费为基层签约培养人才,一是全科医生,还有我们护工社团,护理队伍,康复医师队伍。鼓励大家对全科医生的一种认同,保证他的收入,保证他的社会地位。

经济信息联播

【聚焦两会】政协委员:放宽新型金融机构准入 助力民企融资成本下降

3月4日全国政协举行了小组讨论会,民营企业的健康发展成为了经济组讨论会的热点。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如何解决?金融机构应该如何支持民营经济?来听一下政协委员们的观点。

全国政协委员 窦荣兴

中央对银行政策的这种支持,然后传导到(民营)企业里面,现在整体资金价格是偏宽松的,应该和去年相比应该下降一到两个(百分)点。银行在老百姓切身利益的这些领域,涉及小微企业发展的这些领域,涉及到国家关注的重点产业领域,无论是在产品,资金规模和价格上都要有些重大的举措。

文章关键词:【央视联播聚焦】 超赞 河南代表委员 强势 霸屏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