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中原首档融媒体女性节目《新月亮船》上线

2019年03月06日12:12  来源:映象网

5034

活动现场

映象网讯(记者 燕子丹 文/图)今天(3月6日)上午,《新月亮船》节目上线暨河南省妇联河南广播电视台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河南广播大厦举行,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即将来临之际,我省广大女性朋友收获了一份属于自己的特殊礼物。

河南省妇联副主席平萍、河南广播电视台副总编辑李波出席仪式,分别致辞、讲话。河南省妇联副主席平萍、河南广播电视台副总编辑李波、河南广播电视台(广播)总工常智明、河南省妇联宣传部副部长刘瑾共同为《新月亮船》节目揭牌。河南广播电视台信息广播总监李金锋、河南省妇联宣传部副部长刘瑾分别代表河南广播电视台、河南省妇联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书。

据了解,《新月亮船》节目由河南省妇联与河南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是中原首档融媒体女性节目。河南广播电视台副总编辑李波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河南广播电视台践行“融合传播、转型发展、有用有效”发展理念,与河南省妇联精诚合作,由省妇联兼职副主席、我台著名广播主持人陶真领衔信息广播精英团队,深入思考、融合创新,倾力打造。

河南省妇联副主席平萍表示,当前,河南各级妇联组织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第十二次全国妇女代表大会精神以及河南省妇女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聚焦中原更加出彩的目标,团结动员广大妇女奋力建功新时代,推动我省妇女事业迈上新台阶。这次与河南广播电视台签订战略协议,推出《新月亮船》节目,目的是为探索融媒体时代妇女宣传工作新途径,开创全省妇女宣传工作新局面。省妇联和河南广播电视台将通过“共建”“共享”“共赢”,展开各种宣传、项目、活动等合作,引导整合社会各种资源,做到资源共享,创新提升,把《新月亮船》节目办成宣传、展示河南妇女工作的一个窗口,成为全省妇女姐妹的贴心朋友。

活动现场

《新月亮船》节目由河南著名广播节目主持人、全国金话筒铜奖获得者陶真领衔研发。早在25年前的1994年,陶真所创立的《月亮船》节目,开创了河南女性广播节目的先河,被誉为成为郑州上空“最美的声音”,成为一代人记忆。此次,创办《新月亮船》节目,是陶真成为全国妇联执委、河南省妇联兼职副主席后,对妇女宣传工作深入思考、大胆创新的又一次尝试。在签约仪式上,陶真率领节目团队集体亮相,对节目理念、内容、形式进行展示。

《新月亮船》广播节目时长30分钟,每天下午18:30分播出,播出平台为FM105.6/AM603河南广播电视台信息广播。节目的理念是“以女性的眼光看社会,以社会的眼光看女性。” 宗旨是“引领解读妇女政策、引领女性风尚、热议女性话题、力推先进人物、推广家庭教育、倡树社会新风。”节目形态多样,涵盖资讯、话题、访谈、热线等多种形式,尤其是独创的“微微剧”结构,采用国内流行用的“短音频”形式,用一个家庭为视角,在三分钟内展现社会万象,将会给听众带来的非同凡响的听觉体验。每周五“爱问真麻麻”板块,立足于家庭教育,亲子互动,获得了河南广播电视台“三好”节目评选项目支持。

《新月亮船》节目,还有着广阔的网络传播平台。开设有节目微信、微博账号,在河南广播网、蜻蜓FM等实现网络收听,在映象网、头条号、一点号、抖音等多网络平台音视频复合传播,构建起完整的新媒体矩阵。尤其是主持人陶真建立的“真麻麻万人陪伴群”,以“真陪伴、正成长”为理念,关注家庭教育,已经发展20万网友,成为全国闻名的家庭教育公益社群,受到全国妇联的表彰和肯定。

河南广播电视台信息广播总监李金锋表示,信息广播作为河南重点民生类频率,对《新月亮船》的上线给予了充分的支持,专门成立了陶真工作室,对节目进行融媒体运作和拓展开发。 

从《月亮船》到《新月亮船》,从《小铃铛》到《爱问真麻麻》,从业30年,陶真始终站在妇女儿童宣传的第一线。其组织的“真管家”幸福志工团队,围绕家庭教育讲微课,到目前为止累计主讲近5230小时,为父母传授经验、解答家庭教育问题,网上听众累计超过50万。听说新节目上线,很多听友闻讯,见证这一难忘时刻,祝民、张鑫、梁玉巧、马世哲等听友,还走上台,向陶真献花,回忆自己收听《月亮船》、《小铃铛》等节目的经历,祝愿新节目越办越好。其中,梁玉巧作为媒体人创办自媒体《巧姐点名》,她告诉记者说,自己之所以从事媒体工作,就是在学生时代受到《月亮船》节目的影响。对于《新月亮船》的上线,她充满欣喜和期待,要带着自己的孩子一起听,一起看。

全省各界妇女代表,省内十多家各级媒体的领导和记者共100多人,共同参加了《新月亮船》节目上线暨河南省妇联河南广播电视台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新月亮船》广播节目将在3月8号正式播出,网络节目同时上线推送。


文章关键词:新月亮船 女性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