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出彩追梦人】全国人大代表李光宇:给家长减负,别让家庭作业变成“家长作业”

2019年03月06日16:48  来源:映象网

5034

全国人大代表李光宇

映象网讯(映象网特派北京记者 阮海峰 王韶卿 陈伟然/文 段晋哲/图)教育部之前出台规定:教师不得通过手机微信和QQ等方式布置作业,将批改作业的任务交给家长。对此,全国人大代表李光宇表示,“现在都在为学生减负,其实现在家长的负担也很重。”他建议,明确家校职责,为家长减负。

“家长要陪着孩子一起写作业、检查作业,甚至有的学校竟然让家长去学校执勤、站岗打扫卫生,家庭作业俨然变成了‘家长作业’。”李光宇说。

李光宇表示,作为家长,督促提醒孩子学习及提供辅导,这都是正常的,“但是把家长绑定到孩子作业里面,其实并不有利孩子成长。”

“比写作业更重要的,是家长能够帮助孩子养成良好的个人习惯。”李光宇说,播种一种行为就收获一种习惯,播种一种习惯就收获一种性格,“孩子良好性格的培养,在于平日来家长一些细小行为的引导与影响。”

因此,李光宇建议:给家长减负,明确老师、学校及家长的责任。“家长和学校的责任,不可能简单地用百分比来划分。”李光宇说,明确家校职责的关键在于如何实现“家校配合”,“我们不能把学校、教师的职责转加给家长。”李光宇建议,由教育主管部门出台关于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协同配合的系统指导文件,明确家庭、学校双方各自的教育任务、职责,指导家长和学校明确分工、承担己任、默契配合,从而促使学生更好地成人成才。

文章关键词:出彩追梦人 全国人大代表 李光宇 家长 减负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