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 > 正文

起诉美国现场 华为给自家手机打了个广告

2019年03月08日08:30  来源:观察者网

5034

  原标题:起诉美国现场,华为不失时机给新折叠屏手机Mate X打广告

  [文/观察者网 徐乾昂]

  自去年起受美国“压制”的华为,今天在其深圳总部发出有力反击:决定起诉美国政府,请求法院判定“华为禁令”有违美国宪法。

图自华为官网 下同

  图自华为官网 下同

  然而在这一重大时刻的现场,华为特意让自家最新的折叠屏手机Mate X登场亮相,不失时机打了个广告。

  手拿最新利器,向美国提起诉讼

  观察者网注意到,发布会上,华为轮值董事长郭平手握一款“迷之平板”,宣读对美国政府提起的诉讼。

郭平

  郭平

  随后华为首席法务官宋柳平、5G产品线总裁杨超斌、监事会常务监事李大丰在进行各自的演讲时,同样使用了这款设备。

  眼尖的读者已经猜到了。这款设备似乎就是上月底华为推出的折叠屏手机Mate X,其侧部握把、中部折叠缝以及摄像头三点特征和Mate X展品高度吻合。

  一些美国媒体也注意到了这个细节。

  科技媒体Engadget强调,郭平宣布对美国政府起诉的内容,就是照着Mate X面板显示内容读的;另一家科技讯息网站“安卓头条”也称,这个设备就是华为在2019年世界移动通讯大会上展示的Mate X。

  观察者网发现,这可能也是继上月底在巴塞罗那,华为官方第二次对外展示Mate X。

  值得一提,在当时的会展上,华为这款折叠屏手机是直接由专门人员向外界媒体“0距离”展示的。而三星Galaxy Fold当时则是陈列在橱窗内,外界“只可远观”。对此,美国科技媒体The Verge新闻网表示,华为的Mate X是本次展会“最佳展品”。

Galaxy Fold仅在橱窗内展示 图自The Verge视频

  Galaxy Fold仅在橱窗内展示 图自The Verge视频

  华为曾称西方排挤是“免费广告”

  华为公司设备、技术自去年起接连遭到部分西方国家“围堵”。但该公司在5G领域的优势技术,让其“朋友圈”越做越大。截至目前,华为在全球签订了30多个5G商用合同,发货了3万多个5G基站站,持有2570多项专利5G专利。

  同时,华为手机在市场的份额也在不断扩大。去年三季度华为手机出货量一度超越苹果,位列全球第二,但在四季度又遭苹果反超,两者的差距正在缩小。

  谈及“打压事件”对华为是否会有影响,华为公司董事长梁华于上月21日受访时表示,“我认为这对我们公司的声誉没有负面影响,这其实是免费给华为打广告。 现在,全球都知道美国在号召其盟友打压、排挤华为。全球人都知道华为,知道美国这么强大的国家非常关注华为。”

  梁华也透露,华为在全球获得8.7万多件授权专利,其中有1.1万多件是在美国授权的专利。华为在美国经历了很多知识产权争议,都通过法律程序得到妥善解决,“这说明我们尊重第三方的知识产权”。他希望有关华为的任何决定都是基于该公司的技术优劣而非其他因素。

  “排挤华为并不能解决网络安全和隐私保护问题。因此,我建议政府、运营商、设备供应商和其他专业的公司共同合作,制定统一的网络安全标准、认证、测试机制以及网络保障机制。这一点至关重要。”

  责任编辑:闫宏亮

文章关键词:华为手机 折叠手机 Engadget 打广告 华为公司 美国政府 Mate 美国媒体 美国宪法 免费广告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