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全国两会地方谈】聆听两会通道好声音,凝聚同心共筑中国梦

2019年03月08日13:12  来源:大河网

5034

  春潮又涌动,扬帆再奋发。踏着春天的脚步,3月3日-20日,中国进入“两会时间”,这是我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来自全国各地、各行各业的人大代表,来自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的政协委员,齐聚北京共谋发展大计,共话美好未来,全国两会也成了备受人们关注的焦点。两会期间,代表、委员们都带来了哪些好的建议和提案?部长们都回应了哪些社会热点?两会上将会达成哪些共识?相信大家对此次盛会一定很期待吧。

  两会伊始,最令人关注的就是“部长通道”“委员通道”和“代表通道”,从医生、工人、农民、教师,到政府官员、企业家、艺术工作者,这三个通道覆盖了不同领域和诸多热点话题。两会通道的设立,不仅为媒体与代表、委员、部长们交流提供了平台,也拉近了两会与公众的距离,两会通道好比一扇窗,透过这扇窗,你可以感受到中国开放民主的会风,可以聆听到代表、委员们发出的民生“好声音”,可以感受到部长们回应社会关注的责任与担当,更可以感受到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劲脉搏,两会通道已成为全国两会上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连日来,在媒体的聚光灯下,两会通道好声音频频传出。全国政协委员余留芬,针对记者关于“在推进乡村振兴的过程中遇到过哪些困难?”的提问,提出应专门针对贫困落后山区出台污水垃圾处理政策;全国政协委员王宁利,针对记者关于“加强视力保护应该采取哪些举措?”的提问,提出近视眼防控没有神医,没有神器,必须是国家战略、全民行动;国家医疗保障局局长胡静林表示,要通过优化医保目录结构,让更多救命救急的好药进入医保,以进一步缓解和减轻人民群众的用药难和用药贵问题……聚光灯下,麦克风前,代表、委员们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部长们有条不紊回应社会关切,这些好声音里有温度、有“干货”,让我们为这些好声音点个赞。

  时间的河流奔腾不息,奋进的脚步不会停滞。其实,全国两会最重要的价值就是最广泛地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对于代表、委员们自身来说,提案建议被采纳,也是人生中最有成就感的事,对于部长们来说积极回应公众关切,能够展现出政府开放、透明、担当的良好形象,获得公众的点赞和支持。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我们期待两会期间代表、委员、部长们能发出更多“好声音”,让这些好声音不断激发共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汇聚起更加磅礴的力量。(王学明)

文章关键词:两会 全国政协委员 凝聚力量 通道 干货 好声音 医保目录 用药 会风 2019年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牢记总书记嘱托 实现乡村振兴》系列评论之一 总书记点题乡村振兴

    五年前的春天,在中原崛起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河南,为河南指明了打好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创新驱动发展、基础能力建设、新型城镇化等“四张牌”,提出了“中原更加出彩”的殷殷要求,给河南的持续发展指明了正确方向。

  • 《牢记总书记嘱托 实现乡村振兴》系列评论之二 扛稳粮食安全这个重任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中国人的饭碗任何时候都要牢牢端在自己手上,我们的饭碗应该主要装中国粮。”

  • 第十七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在南宁开幕 多举措严防严控疫情

    七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今天(27日)在广西南宁召开,为了降低、化解疫情输入风险,全力护航盛会举行,南宁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多举措严防严控疫情。南宁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边防检查处副处长 周新生:我们充分利用大数据分析研判,重点筛查有疫情严重地区停留史、旅居史人员,并将信息及时通报口岸疫情防控相关单位。

  • 渑池融媒:加快融合发展 构建媒体矩阵

    近年来,渑池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闻舆论工作的要求,加快推进主流媒体融合转型发展步伐。2018年,渑池县被省委宣传部确定为全省39个县级融媒体建设试点县之一,2019年1月18日,渑池县融媒体中心在全市率先挂牌成立,实现了县级媒体平台的深度融合。

  • 彭石华:“让大家生活得更好,就是我最大的心愿!”

    当过兵、吃得苦,为人正直热心,舍得为村里谋事,彭石华在2014年被村民们选为坪寨村支书。摄影/曾鸿  彭石华说到做到,他带着农户大规模种植西红柿、辣椒,把自己的种植经验、销售渠道分享给村民们。

  • 七场座谈会,瞄准“十四五”

    9月22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京主持召开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就“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听取意见和建议。这七场座谈会,对象、主题各有不同,包括企业家座谈会、党外人士座谈会、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社会经济领域专家座谈会、科学家座谈会、基层代表座谈会、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

  • 以身作则、综合施策,看习近平如何狠刹“舌尖上的浪费”

    十八大以来,无论是赴地方考察调研,还是出国访问,习近平都亲自审定方案,要求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办。对出访活动,习近平多次指示要精算代表团饭店入住天数,能省则省,不要浪费,住地不要豪华,干净舒适即可。

  • 国务院安委办、应急管理部持续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记者从应急管理部获悉,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开展以来,国务院安委会成立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办公室和工作专班,应急管理部开展危险品重大危险源专项检查督导,完成7600余家危险品重大危险源企业、2.2万余处重大危险源的安全检查。

  • 中国经济如何乘风破浪?总书记最新讲话指明方向

    市场主体是经济的力量载体,新冠肺炎疫情对我国经济和世界经济产生巨大冲击,我国很多市场主体面临前所未有的压力。“情况比预料的要好”,习近平表示,我们要增强信心、迎难而上,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争取全年经济发展好成绩。

  • (受权发布)习近平: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讲话

    出席今天座谈会的,有国有企业负责人,有民营企业家,有外资企业和港澳台资企业管理人员,有个体工商户代表。相信通过共同努力,广大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一定能在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进程中发挥更大作用、实现更大发展。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