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河南日报推出重磅特刊 | 我们走在出彩路上

2019年03月08日15:34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5034

  人勤春早功不负,奋斗实干启新程。在这明媚的春光里,河南阔步走在充满希望的出彩大路上。

  回首过往,可以汲取开拓未来的力量。2014 年的那个春天,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指导河南,如山厚望凝聚起一亿中原儿女蓬勃进发的力量,矢志不渝谋发展,凝神聚力惠民生,书写着浓墨重彩的华章。

  牢记嘱托,砥砺奋进,河南上下意气风发、豪情满怀。五年来,河南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高质量发展为根本方向,统筹推进 “四个着力”,持续打好“四张牌”,抓住经济发展这一关键,推进结构优化,提高发展质量,补齐薄弱环节,深化改革创新,统筹城乡发展 ,保 障 改 善 民 生 ,弘 扬 中 原 文化,让每个河南人在民族复兴的浪潮中,都有出彩的机会和舞台,用一个个出彩汇聚成“多彩”,用一步步出彩凝聚成“浓彩”。

  新的春天孕育新的希望,积攒 着 新 的 力 量 。 迎 着 和 煦 的 春风,本报重磅推出特刊《我们走在出彩路上——河南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指导重要讲话精神》,从农业、工业、开放、民生、党建等五个方面,以 6 个整版的篇幅,充分展示五年来河南政治经济 社 会 各 领 域 发 展 的 亮 眼 成 绩单,全面反映河南干部群众不负总书记重托,同心共筑中国梦、争先进位谋出彩的火热实践,描绘出中原沃土上正在升腾的富强和谐盛世图景,印证着伟大思想的宏伟力量。(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不负春光万里程

  草木蔓发,春山可望。广袤的中原大地,沐浴着新时代的春光,奏响高质量发展乐章,处处生机勃勃,一片繁荣景象。

  “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中原更加出彩。”2014年春天,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指导河南时的殷殷嘱托,照亮了河南发展前行之路,点燃了亿万中原儿女的奋斗激情。

  更多详情请点击  河南日报03版

  让中国“碗”盛更多“河南粮”

  粮食生产这个优势、这张王牌任何时候都不能丢。要立足打造全国粮食生产核心区这一目标和任务,在提高粮食生产能力上开辟新途径、挖掘新空间、培育新优势、取得新突破。

  ——习近平

  中原大地,暖风习习,万象回春。

  地头垄间,勤劳的农民或耘地除草,或引水灌溉。从黄淮海平原到南阳盆地,绿油油的麦田里,充满了丰收的希望。

  “中原粮仓”基础越夯越实,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充满活力,产业融合春色满园。传统农业大省河南,正阔步走上农业强省之路。

  更多详情请点击  河南日报04版

  工业强省锻造脊梁

  要加大投入、加强研发、加快发展,努力占领世界制高点、掌握技术话语权,使我国成为现代装备制造业大国。

  ——习近平

  工业兴,则经济兴。在中国经济版图中,河南已从农业大省跃升为全国重要的新兴工业大省,工业总产值位居全国第五、中西部第一,培育出装备制造、食品制造两个万亿级产业和18个千亿级产业集群。在创新驱动的引领下,“河南造”产品也从“傻大笨粗”升级到“高精尖特”,大中型客车、盾构机、大型拖拉机、特高压装备、智能手机、光电子芯片等一批高端产品成为中国制造名片。

  当前,河南正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打好“四张牌”的要求,抢抓新一轮工业革命机遇,全力推进“三大改造”,加快转型攻坚,踏上了建设先进制造业强省的新征程。

  更多详情请点击  河南日报05版

  开放彰显新气质

  希望河南建成连通境内外、辐射东中西的物流通道枢纽,为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多作贡献。

  ——习近平

  “希望河南建成连通境内外、辐射东中西的物流通道枢纽,为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多作贡献”“朝着‘买全球、卖全球’的战略目标不断迈进”“支持建设郑州—卢森堡‘空中丝绸之路’”——习近平总书记为河南全方位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加快打造内陆开放高地标定了航向。

  新时代新使命。内陆大省河南,坚持开放引领,以高水平开放推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2018年,全省进出口总值突破5500亿元,总额稳居中部第一,出口额全国第八;河南自贸试验区自挂牌以来,新设企业累计达4.99万家;在豫投资的世界500强企业达129家,国内500强企业达160家;郑州机场客货运规模继续保持中部地区“双第一”。中部大省河南挺身开放前沿,走出了一条内陆地区开放型经济发展的新路子。

  更多详情请点击  河南日报06版

  平安和谐盈中原

  把人民群众对平安中国建设的要求作为努力方向,坚持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努力解决深层次问题,着力建设平安中国,确保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

  ——习近平

  早春时节,万物复苏。郑州市人民公园里,孩童在欢乐奔跑嬉戏,一派祥和景象。

  目前郑州常住人口已突破千万,从特大城市到超大城市,郑州以安居乐业的环境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八方来客。

  省会的发展是河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缩影。没有平安,难有发展。平安是人民幸福安康的基本要求,是改革发展的基本前提。近年来,省委省政府以人民群众满意为根本标准,进一步推进社会治理理念思路、体制机制、方法手段创新,提高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平安河南建设的步伐更加铿锵有力,迈向更高水平。

  2018年,我省公众安全感和政法机关执法满意度同比上升0.22和2.53个百分点,再创历史新高。一曲平安和谐的新乐章正在中原大地嘹亮地奏响。

  更多详情请点击  河南日报07版

  党旗引领过大关

  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要重点学习弘扬焦裕禄的公仆情怀、求实作风、奋斗精神和道德情操。要见贤思齐,组织党员、干部把焦裕禄精神作为一面镜子来好好照一照自己,努力做焦裕禄式的好党员、好干部。

  ——习近平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党和人民事业发展到什么阶段,党的建设就要推进到什么阶段。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奋力将党的建设伟大工程推向新境界。一个更加坚强有力的党,正领航着中国号巨轮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劈波斩浪,奋勇前进。聚焦中原,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原儿女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视察指导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坚定紧跟党中央令旗走,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中原更加出彩迈出新步伐。

文章关键词:河南经济 河南日报 总书记 从严治党 三大改造 四张牌 党的建设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5G商用一年,来看看河南的成绩单

    新开通5G基站2.88万个,累计开通5G基站3.94万个,截至10月底,全省完成5G投资97.7亿元……11月3日,2020年河南省5G应用推进峰会在郑州召开,总结河南5G建设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并推动重点应用项目先行先试,促进5G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为河南经济高质量发展赋能增效。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副院长王志勤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河南的5G在网络建设方面还是比较靠前的,有一个比较好的网络基础。

  • 5G商用一周年 河南5G都有啥?

    去年11月1日,5G套餐宣告“落地”,5G商用正式走进千家万户。一年来,河南5G基站累计达到3.8万个,5G用户突破1200万,5G+无人驾驶、5G+智慧工业、5G+智慧农业等垂直行业实践不断深化。

  • 做强做优5G新基建 注智赋能河南高质量发展

    10月29日,副省长王新伟到郑州市调研5G网络建设和重点场景应用情况,研究安排下步工作。王新伟来到河南移动公司网管中心现场查看了5G基站建设情况,视频连线了省辖市5G基站和机房建设现场,在郑东新区实地体验了无人驾驶公交运行情况,到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观摩了联通5G智慧庭审系统建设应用情况。

  • 河南:努力打造“双循环”战略支点和重要节点

    “以新发展格局应对新变局,是党中央理论和实践上的又一重大突破,为河南做好‘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经济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以“新”破题、以“新”开路,河南经济一定能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行稳致远。

  • 同心谋划“十四五”发展 助推河南经济由大变强

    9月27日,河南省与中国500强企业家恳谈会在郑州举行,省长尹弘出席并与企业家们深入交流。他表示,河南愿与中国500强企业携手同心谋划“十四五”发展大计,在共同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过程中,深化战略合作,共享发展红利,推动河南经济高质量发展。

  • 弘扬黄河“十德” 奏响黄河大合唱的出彩河南乐章

    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升为重大国家战略以来,提炼新时代黄河精神显得尤为迫切。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在历史进程中积累的强大正能量,如同黄注一样充分爆发,形成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势不可挡之力。

  • 第十五届豫商大会:河南广电提供全程直播技术支持

    本届豫商大会由河南广播电视台提供全程技术支持,在大象新闻客户端、猛犸新闻客户端、新浪河南、映象网、大象网、腾讯网、豫商网开设直播专区,利用5G技术,对活动全程进行同步网络直播。您也可以关注河南新闻广播、河南经济广播、河南信息·戏曲广播微信公众号以及官方微博账号,观看直播盛况。

  • 河南“风电”变“风景”

    8月19日,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风能专委会秘书长秦海岩来到华能安阳汤阴风电场寻找“答案”。河南的风电发展不只是汤阴风电场一处“风景”,而是进入装机量快速增长的“风光”时代。

  • 前沿观察 河南经济“新力量”⑤新消费:高质量增长新支撑

    进一步繁荣消费市场、释放消费活力、扩大消费规模、提升消费品质、引领消费趋势、促进经济复苏。河南有巨大的消费群体,根据不同层次的消费需求,把握新消费的市场发展契机、升级换代契机,有助于形成新的发展动能,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 河南经济“新力量”③丨新360行打开就业“新窗口”

    数字经济时代,不仅让‘技术青年’成为受各行业追捧的‘香饽饽’,也让‘普通青年’借助数字化平台实现灵活就业,还让更多‘斜杠青年’打破了‘一人一岗’的禁锢,叩开新的大门。今年,新就业形态遇到疫情“催化剂”,乘势而上,并表现出就业人群数字化素养更高、就业方式更灵活、创业创新质量更高的特点,成为吸纳和带动就业的庞大“蓄水池”。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