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全国两会地方谈】创造巾帼不让须眉的辉煌业绩 一心向党铸就妇女事业新时代

2019年03月08日22:44  来源:大河网

5034

 8日上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河南代表团审议,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代表党中央,向参加全国两会的女代表、女委员、女工作人员,向全国各族各界妇女,致以节日的祝贺和美好的祝福。(3月8日新华社)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妇女事业和妇女工作,将促进男女平等和妇女全面发展放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中擘画。广大妇女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彰显出自强不息、坚韧刚毅、智慧豁达的新时代女性风采。从乡村到城镇,从政治、经济领域到社会、文化、生态等各个领域,都体现出女性的创造与担当,激荡着光荣与梦想。

 政治性决定妇女事业发展的方向。坚持党的领导,切实履行政治职责,听党话、跟党走,是妇女事业得以不断发展的前提。各级妇联组织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去,在思想政治引领下,妇联组织的政治性越来越鲜明。全国妇联推出的“百千万巾帼大宣讲”“巾帼心向党”等系列行动,着眼思想政治引领的实效性、针对性,在妇女群众中产生广泛影响。我国妇女参与决策和管理的水平不断提高,全国女性就业人数占到就业总数的43.1%。

 先进性决定妇女事业发展的路径。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带领妇女群众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发挥独特作用,为党的事业贡献巾帼力量,使妇女作为“半边天”的社会影响力越来越大。围绕“三大攻坚战”,妇联组织相继推出创业创新巾帼行动、巾帼脱贫行动、乡村振兴巾帼行动,成为引领广大妇女追求人生出彩和美好生活的“妇字号”平台,使越来越多妇女找到了事业“奔头”。围绕推动“一带一路”建设等国家总体外交布局,妇联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双边、多边妇女交流活动,提升了中国妇女和妇女组织的国际影响力,充分展示了中国性别平等和妇女事业发展新气象。

 群众性决定妇女事业发展的高度。妇联组织从“有形覆盖”到“有效覆盖”,通过“会改联”和乡镇妇联区域化建设,乡村两级妇联执委人数增至774万多人,有效解决了妇联工作“倒金字塔”问题,呈现出“上面千条线、下面一张网、身边一个家”的妇联基层组织新格局。在短短几年间,以全国妇联“女性之声”为龙头,建起了近8000个网络新媒体集群矩阵和90多万个姐妹微信群。这些切合时代发展的网上阵地,让妇联工作在线上线下全面展开,贯通了联系和服务妇女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为包括妇女在内的全体中华儿女创造了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发展空间。广大妇女自觉把个人梦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伟大梦想之中,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强烈的责任担当、过硬的能力本领,在丰富多彩的实践中勇挑重担,就能创造出巾帼不让须眉的辉煌业绩。(张全林)


文章关键词:【全国两会地方谈】创造巾帼不让须眉 辉煌业绩 一心向党 铸就 妇女事业 新时代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