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地评线】为“做好小事也是出彩”点大赞

2019年03月08日22:45  来源:大河网

5034

 在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河南代表团联组会议上,河南代表团团长王国生在回答记者关于如何争做新时代出彩河南人的提问时说:出彩就是把事情做得精彩、做得成功,成就大事是出彩,做好小事也是出彩。出彩是具体的,离每个人都很近,只要脚踏实地去做,人人皆能出彩。

 做好小事也是出彩。王书记的话,接地气,暖人心,鼓斗志。

 不是吗? “最美教师”李芳在关键时刻以血肉之躯阻挡失控车辆,保护了学生;16.5万名淅川移民舍弃小家顾大家,守护了绿水青山;瑞贝卡从一个游走于乡间“找头发换针”的货郎摊,一步步成长为发制品国际一线品牌;“好想你”把一颗大枣打造成了“网红”食品,做成了大产业……万紫千红春满园,正是一个个普通人的出彩,一件件小事的出彩,才绘就了今日河南的浓墨重彩,更加出彩。

 做好小事也是出彩,这样的理念,激励着每一个河南人,在普通的岗位上,在平凡的生活中,创造出不平凡的成绩,为中原更加出彩添上浓浓一笔。张荣锁,千千万万河南农村党支部书记中的一员,普普通通,其貌不扬,却以惊人的毅力,带领群众劈开9座山头,在千仞绝壁上筑起了8公里的挂壁盘山公路,在百丈悬崖中开凿了6米宽、5米高、1000多米长的“S”型隧道。一条8公里的山路,一个1000多米长的隧道,在很多人眼里,并不是大事,但,就是这样的小事,却成了一种精神,一种鼓舞和激励无数中原儿女面对困难敢于拼搏勇于进取的“太行新愚公”的精神!李守发,千千万万河南农村老百姓中的一个,朴朴实实,本本分分,然而,看到有人落水,66岁的他没有丝毫犹豫,冒着生命危险,跳入池塘,连续救起2名孩子和2名大人。他说,“能把两个小孩救起来,我一个糟老头子,死了也值得。”正是一大批在困难面前百折不挠的张荣锁们,一大批面对危险义无反顾救助他人的李守发们,中原大地才出彩不断,群星灿烂。一加十,十加百,百加千千万,无数个普通人的光彩加在一起,就是中原的浓墨重彩,就是河南的精彩出彩!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生活在我们伟大祖国和伟大时代的中国人民,共同享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共同享有梦想成真的机会,共同享有同祖国和时代一起成长与进步的机会。”中原更加出彩,靠的是千千万万、普普通通的中原儿女,在自己的岗位上,脚踏实地,努力向上,把一件件小事做得精彩,以此成就中原大地的多姿多彩。这样的多姿多彩,浓墨重彩,精彩出彩,也是实现伟大中国梦的重要内容。因而,每一个河南人,无论身居城市还是农村,无论从事何种职业,亦无论职位高低,能力大小,只要抱着“做好小事也是出彩”的理念,主动而坚定地把中原更加出彩与中国梦紧密联系起来,抖擞精神,昂扬斗志,把平凡的事情做得不平凡,把普通的事情做得不普通,像王国生书记要求那样,“抓紧每一天,干好每件事,在各自岗位上发光发热,用一个个出彩汇聚成多彩,用一步步出彩凝聚成浓彩”,唯如此,方能不负春光,不负人生,不负做一个河南人的自豪和骄傲!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让我们乘着两会的东风,秉承“做好小事也是出彩”的理念,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用勤劳的双手,智慧的汗水,开启作为河南人的多彩人生,为中原更加出彩交一份精彩答卷!(李红卫)


文章关键词:【地评线】 做好小事也是出彩 点大赞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