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创业者请签收!今年两会传来这36条好消息

2019年03月09日17:36  来源:央广网

5034

  税费重、用人难、融资贵?在2019年两会上,《政府工作报告》及相关部委对这些创业者担心的事给出最新解答。创业不易,这些实实在在的优惠政策和利好举措,想创业、正创业的奋斗者们值得了解。

  1.全年减轻企业税收和社保缴费负担近2万亿元。

  2.占全国全部纳税企业总数的95%以上的企业(1798万户)纳入减税降费范围。

  3.地方可减半征收6项地方税种。

  4.进一步拓展初创科技型企业的税收优惠政策适用范围,能够扩大尽量扩大。

  5.将制造业等行业现行16%的增值税税率降至13%。

  6.将交通运输业、建筑业等行业现行10%的增值税税率降至9%。

  7.今年务必使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社保缴费负担有实质性下降。

  8.稳定现行征缴方式,各地在征收体制改革过程中不得采取增加小微企业实际缴费负担的做法,不得自行对历史欠费进行集中清缴。

  9.一般工商业平均电价再降低10%。

  10.加快收费清单“一张网”建设,让收费公开透明。

  11.推动降低过路过桥费用,取消或降低一批铁路、港口收费。

  政策优惠会更多

  12.落实好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起征点从月销售额3万元提高到10万元等税收优惠政策。

  13.政府部门预算中每年编制采购预算,至少留30%的额度面向中小企业。

  14.今年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小微企业贷款要增长30%以上。

  15.对小微企业参与采购竞争给予价格扣除政策。

  16.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鼓励发行双创金融债券,支持发展创业投资。

  17.拟建立预付款保函制度,可提前向中小企业预付部分货款。

  融资难度将下调

  18.个人创业担保贷款最高额度由10万提到15万。

  19.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由200万提到300万,都予以贴息。

  20.加大对中小银行定向降准力度,释放的资金全部用于民营和小微企业贷款。

  21.安排100亿资金用于创业担保贷款贴息,包括农村自主创业的农民。已成立融资担保基金,再担保费率不超过0.5%。

  22.保险总投资基金现在约有16万亿可投资到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

  用人成本将降低

  23.下调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各地可降至16%。

  24.对招用农村贫困人口、城镇登记失业半年以上人员的各类企业,三年内给予定额税费减免。

  25.高职院校今年大规模扩招100万人,鼓励更多应届高中毕业生和退役军人、下岗职工、农民工等报考。

  办事审批更简便

  26.要对所有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实行“证照分离”改革。

  27.在全国推开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使全流程审批时间大幅缩短。

  28.加快实现一网通办、异地可办,使更多事项不见面办理,确需到现场办的要“一窗受理、限时办结”“最多跑一次”。

  29.建立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

  还有这些领域大有可为

  30.要大力发展养老特别是社区养老服务业,对在社区提供日间照料、康复护理、助餐助行等服务的机构给予税费减免、资金支持、水电气热价格优惠等扶持。

  31.加快发展多种形式的婴幼儿照护服务,支持社会力量兴办托育服务机构。

  32.无论是公办还是民办幼儿园,只要符合安全标准、收费合理、家长放心,政府都要支持。

  33.继续执行新能源汽车购置优惠政策。

  34.发展消费新业态新模式,促进线上线下消费融合发展。

  35.支持返乡入乡创业创新,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36.健全农村流通网络,支持电商和快递发展。

文章关键词:小微 保函制度 签收 创业者 高职院校 两会 政府工作报告 增值税税率 应届高中毕业生 担保贷款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银税互动,帮企业打开融资之门(财经眼)

    2015年,税务总局与原银监会联手建立银税合作机制,在全国范围内开展“银税互动”助力小微企业发展活动。加强银税数据交互,不仅为企业更好更快发展增添助力,“银税互动”也在这种良性循环中不断深化升级。

  • 李全:创新引领小微企业迈向“十四五”

    11月份,“经济日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小微企业运行指数”(下称小微指数)为44.0,较上月上升0.1个点,小微经济有序复苏。从区域指数来看,11月各地区小微指数大部分呈上涨趋势,东北地区为41.2,中南地区为46.1,西北地区为41.0,以上三地小微指数均上升0.2个点。

  • 中小企业复苏步伐持续加快

    随着助企纾困政策及针对小微企业的金融扶持等政策措施效果显现,11月份中小企业生产经营状况进一步改善。光大银行金融市场部分析师周茂华认为,由于内外需求持续回暖,中小企业销售明显改善,带动企业补库存意愿增强。

  • 山东实施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

    近日,山东省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山东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决定开展6个专项行动,通过22项具体措施进一步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 强制捆绑销售保险、违规收费 工行、民生银行等被点名通报

    通报显示,工商银行部分分支机构违规向小微企业收取贷款承诺费、投融资顾问费等“两禁两限”费用,涉及工商银行9家分行,违规向20户小微企业收取“两禁两限”费用,合计约2285万元。

  • 新型抵押贷 带来好日子(财经眼·小微融资新故事④)

    记者抬眼望去,伴随着一阵阵“哞哞”声,一个个白色、黄色的“小点”慢慢地由小变大。尽管牛活体抵押贷款在科右中旗取得了一定成绩,但这并不能说明所有牲畜都适合活体抵押的模式。

  • 金融产品创新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今年以来,中国人民银行注重指导金融机构加大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力度,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支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国工商银行普惠金融事业部总经理田哲表示,工行始终坚持以金融科技助力产品创新,大幅增加信用贷款投放。

  • 拓宽资金渠道 金融创新加码力撑实体“回暖”

    在更好畅通企业融资渠道方面,金融科技发挥了重要作用,线上信贷产品加速迭代,极大缓解了企业融资困境。据工商银行普惠金融事业部总经理田哲介绍,工行运用大数据,丰富线上信用类贷款——“经营快贷”产品体系,有效覆盖小微企业生产、经营各个环节。

  • 拓宽资金渠道 金融创新加码力撑实体“回暖”

    在更好畅通企业融资渠道方面,金融科技发挥了重要作用,线上信贷产品加速迭代,极大缓解了企业融资困境。“另外,我们在下调贷款利率、减免费用的同时,创新推出可用于抵扣贷款利息和结算手续费的‘小微红包’,回馈客户、降低客户融资成本。

  • 拓宽资金渠道 金融创新加码力撑实体“回暖”

    在更好畅通企业融资渠道方面,金融科技发挥了重要作用,线上信贷产品加速迭代,极大缓解了企业融资困境。“另外,我们在下调贷款利率、减免费用的同时,创新推出可用于抵扣贷款利息和结算手续费的‘小微红包’,回馈客户、降低客户融资成本。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