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两会访谈】为了企业发展,他们这样做……

2019年03月09日21:25  来源:龙视新闻联播

5034

点击进入下一页

 黑龙江广播电视台首席主播小翟专访全国人大代表高岩、李振国。

点击进入下一页

点击进入下一页

 在黑龙江广播电视台全息全媒全景演播室中

 全国人大代表与主播小翟互动了起来

点击进入下一页

 小翟:最近,大伙热议最多的就是政府工作报告了。很多人都说一出门,一不小心就被一大波的红包砸到了。我不知道两位在现场听工作报告的时候,感触最深的是什么。

 全国人大代表 高岩:感触最深的就是向企业让利,降税减费降幅很大。

 全国人大代表 李振国:按照企业的税收从16%降到13%,这样的话,我们企业光这一项,每年的税收就少交了大约7000万左右,事实上利润也就增加7000万左右。

 小翟:那问题是我们的政府就少收了7000万左右的税啊,您是来自政府的代表,他高兴了,您也同时高兴吗?

 全国人大代表 高岩:我比他还高兴,因为我觉得这种减费降税是一种战略的考虑,利长远,是一种放水养鱼。让企业减轻负担。眼前总理号召我们,各级政府都要过紧日子,我们也有决心,通过政府的紧,来换取企业的活,这也是政府的本职所在。

点击进入下一页

点击进入下一页

 小翟:现在全省都在进行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那么在这样的一个大讨论的过程当中,有没有找到一些新的思路和新的方法?

 全国人大代表 高岩:还是要推动市场主体能够好发展大发展,让市场主体壮大。

 小翟:提到市场主体了,市场主体的代表在这儿。李代表我知道您是牡丹江人,这么多年企业做得很大,但是一直扎根牡丹江。除了我们大家能够感受到的那一份浓浓的家乡情怀之外,咱们在商言商还有没有其他方面的原因?

 全国人大代表 李振国:其实开放是一个引进的过程,也是考验我们牡丹江企业一个信心的过程,跟国际的企业同台竞技能强身健体。我们只要练好了内功,我们的高质量发展才能实现。

点击进入下一页

 小翟:我们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当中,看到了这样的一份数据。2018年我国日均新设企业超过了1.8万户,还有市场主体的总量超过了一亿户。这说明我们的国家营商环境在逐渐变好,助推民营经济发展的力度在越来越大。怎么能够让更多的友搏都到牡丹江来,或者让更多未来的友搏到牡丹江来。

 全国人大代表 高岩:我们的民营经济是市场主体的主力,为了促进民营经济发展走得越来越好,我们牡丹江前一阶段出台了一个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21条。我们这21条主要是解决民营企业发展遇到的一些痛点难点问题,关注需要解决的问题。应该说含金量比较高,比如说我们在企业的融资方面,抵押率按照现行的我们和银行商定,共同为民营企业的抵押率提高五个百分点。

 小翟:李代表您是多年的老企业家了,能够逐渐地看到我们周围营商环境的变化,包括黑龙江省出台的优化营商环境的条例,以及刚才我们说到具体落地的牡丹江的黄金21条。我特别想问您未来还有什么样的问题和建议?

 全国人大代表 李振国:服务的主动性和专业性,有待于进一步提高。因为开放意识到国际化,需要专业化的人才,还有非常国际化视野的服务队伍,这样才能把企业家今后要解决的实际问题落到实处。

 记者:魏默宁

 责编:李昊

 统筹:杨凯 徐力军 安菲

 监制:关中

文章关键词:【两会访谈】 为了企业发展 他们这样做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