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关于人大法定监督、人工智能、酒店业发展等,他们这样说

2019年03月12日18:01  来源:法制网

5034

  如何树立人大法定监督的权威?

  如何用法治为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保驾护航?

  引导酒店业低碳、环保和可持续发展又该咋办?

  ……

  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代表委员们关注民生、聚焦热点,为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积极建言献策!

  01 全国人大代表李文慧:

  全国人大常委会创新监督机制,对监督查出问题以及常委会组成人员审议意见办理情况开展监督,适时运用刚性手段,树立人大法定监督的权威。

  02 全国人大代表王树江:

  以推动“藐视法庭罪”“袭警罪”入刑为基础,进一步完善政法干警履职保障制度体系,加大对阻碍执法司法活动、侵害政法干警合法权益等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

  03 全国人大代表邵志清 :

  由于涉及面太宽 , 社会对人工智能的认识还处于初步阶段 , 目前对人工智能进行综合立法的条件还不具备。但是为了防范重大风险 , 需要针对人工智能的具体应用进行立法。

  04 全国人大代表邹自景 :

  法治政府建设必须夯实社会基础 , 广元市积极营造社会关心、支持和参与法治政府建设的良好社会氛围 , 充分发挥市场力量、社会组织等多元动力机制作用 , 充分借助民众参与和社会监督等重要力量 , 发挥各种合力同频共振 , 共同推动法治政府建设 , 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05 全国人大代表周云杰 :

  应推动 制定工业物联网网络安全和数据保护立法 工作,建议立法应包括 制定工业物联网数据和网络安全保护法的法律标准、法律义务和责任的划分、法律追责和减轻的途径、监管权力的配置以及合理管控法律风险五个方面 。

  06 全国人大代表王书茂:

  政府相关部门要加大对休闲渔业的宣传力度,让包括潭门渔民在内的海南全省广大渔民充分了解休闲渔业对渔业转型的好处,让他们主动参与到转型休闲渔业的过程中去,一起去创造新时代美好新生活。

  07 全国政协委员朱鼎健 :

  修订星级酒店评定标准 , 进一步突出绿色环保和可持续发展方面的要求 , 助推旅游业走在生态文明建设的前列。

  08 全国政协委员朱山:

  目前国内各地方陆续出台保障数据安全、推动数据共享开放的地方性法规,已经积累一定实践经验,在国家层面推进大数据领域相关立法工作的条件已经日渐成熟 , 应加快推进大数据相关立法工作进程。

文章关键词:人工智能 全国人大代表 酒店业 法治政府 休闲渔业 藐视法庭罪 袭警罪 全国政协委员 立法工作 物联网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人工智能作用凸显——更多机器人上岗会影响就业吗

    从短期看,人工智能对就业总量影响相对温和,结构影响重于数量影响,但就业结构性矛盾处于上升通道,潜在的技术性失业风险在增加。在中国劳动和社会保障科学研究院副院长莫荣看来,国内制造业自动化替代岗位的原因主要有三方面。

  • 【地评线】华龙两江评:跑出加速度 驶入人工智能发展“快车道”

    近日发布的《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20》蓝皮书(以下简称“蓝皮书”)显示,中国人工智能芯片进展显著,市场规模持续扩大,已超50亿元。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蓬勃发展,其在推动更多智能化产品落地的同时,也为我国的数字化治理提供了强大的技术支撑。

  • 人工智能治理需用好“人工”

    近日,人脸识别成为售楼处标配的新闻上了热搜,将个人信息安全问题推上舆论的风口浪尖,乃至有人戏言要戴头盔看房。或许不仅仅是人工智能,在未来的历史进程中,科技越智慧,就越需要人治理的智慧。

  • 外媒:人工智能已能就自身错误发出警告

    外媒称,人工智能正在飞速发展,以至于该领域的最新技术成果已经帮助创建出了知道何时不能信任人工智能的神经网络。报道称,麻省理工学院计算机科学与人工智能实验室(CSAIL)的计算机科学家亚历山大·阿米尼说:“我们不仅需要生成高性能模型的能力,而且还需要了解何时不能信任这些模型的能力。

  • 世界互联网大会开幕!阿里张勇谈平台经济监管:非常及时和必要

    今天(11 月 23 日)上午,以 " 数字赋能 共创未来——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 " 为主题的 " 世界互联网大会 · 互联网发展论坛 ",在浙江乌镇国际互联网会展中心开幕。随后,以 " 数字经济与科技抗疫 " 为主题的主论坛中,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等人发布了演讲。

  • 阿里张勇谈平台经济监管:非常及时和必要

    今天(11月23日)上午,以“数字赋能 共创未来——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的“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在浙江乌镇国际互联网会展中心开幕。随后,以“数字经济与科技抗疫”为主题的主论坛中,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等人发布了演讲。

  • 2020年“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开幕 透过这扇窗,看见未来

    11月22日,在形如春蚕的桐乡乌镇互联网之光博览中心,2020年“互联网之光”博览会拉开帷幕。本次博览会上,“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等科技名词,变成了可触摸、可互动、可体验的现实产品,人们在乌镇成为这些最前沿技术的“尝鲜者”。

  • 教育部:通过人工智能等与教育融合 破解教师编制不足等瓶颈

    据教育部网站消息,11月20日至21日,教育部在宁夏石嘴山市召开人工智能助推教师队伍建设暨加强新时代乡村教师队伍建设现场推进会。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负责人,教育部有关司局和直属单位负责人,教育部人工智能助推教师队伍建设专家组专家和宁夏人工智能助推教师队伍建设行动试点支援高校代表参加会议。

  • 第十六届文博会线上开幕

    (记者吕绍刚)16日,第十六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文博会)首次以“云上文博会”的形式在线上开幕。受新冠疫情影响,本届文博会利用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等高新技术手段,通过开展云开幕、云展厅、云招商、云签约、云大数据等“五个云”建设,为世界各地的参展单位搭建展示与交易平台。

  • 长三角@河南| 有“人工好奇心”的拼多多+河南=?

    “豫农优品馆”满月 借助AI技术实现差异化购物 是拼多多的核心 而上海不止有拼多多 像这样的人工智能核心企业有1116家 目前上海已形成较完备的产业体系 2019年,上海市民消费的猪肉中 有十分之一来自河南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