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 > 正文

张兰否认被判监禁 曾陷移民欠债多重风波

2019年03月13日11:24  来源:观察者网

5034

  据香港明报13日报道,原俏江南董事长、台湾艺人大S的婆婆张兰,日前因藐视法庭,被香港法院判处监禁一年。

  报道称,张兰在2015年出售俏江南股份时,先后向原告及法院瞒报资产,且事后毫无悔意,再加上判决当日未出庭,行为被认定构成藐视法庭,香港法院已下令将其拘捕和送交监狱。

  张兰的律师随后发表声明回应称,该案仍在等待排期开庭,还未做出最终裁决。

  据报道,这次案件源自张兰于2013年12月以逾2.86亿美元,向投资公司CVC(CVC Capital Partners)出售俏江南82.7%股权引发纠纷,至2015年2月,CVC与张兰闹翻后寻求仲裁并获颁禁制令,禁止张兰转移在港总值逾5178.4万美元的资产。同时香港法院也要求,张兰需向CVC披露旗下每一项价值逾50万元资产的清单。

  不过,张兰只曾于2015年3月披露拥有121.8万美元存款、若干北京物业及拥有两辆汽车。CVC不满再度追究,质疑张兰有违法庭颁令并出售资产,甚至未有全面披露资产清单。法官在去年3月已判令张兰藐视法庭,并于2018年7月27日举行聆讯进一步判罚。

  法官指出,张兰曾透过代表律师于今年2月份致信高院,不会就判罚作任何呈请,其后再于2月28日表明,未收到张兰指示提交呈请或反对高院颁令,法院也一再向张兰的代表律师书面提醒其行为已构成藐视法庭罪,务必出庭,但直到3月5日张兰仍未出现。

  考虑到张兰已被判资产冻结令,加上原告CVC意图追讨收购俏江南总值逾2.86亿美元款项,张兰又没有意图作出补救或道歉,也没有任何良好理由去解释为何未能出庭,甚至持续蓄意违令拒绝交代资产清单,因此被判实时监禁。

  对此,张兰的律师今天(13日)发表声明称,针对CVC的不实指控,张兰女士聘请香港著名资深大律师余若海出庭抗辩。香港高等法院原诉法庭于2018年3月14日作出一审裁决,驳回CVC4项不实指控,仅保留其1项指控。

  张兰为内地餐饮连锁俏江南创始人。2000年,张兰转卖名下的三家酒楼,拿出6000万创办俏江南,随后大获成功。

  自2012年以来,陷移民、收购、资产冻结、欠债多重风波的张兰,引发争议不断。最终俏江南也被CVC入主成为最大股东,张兰失去控制权。

文章关键词:张兰 俏江南 监禁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