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两会经济视野】刘绍勇委员:加快中国大飞机建设

2019年03月13日16:10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3月10日,一架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8客机起飞以后不久坠毁,航空安全成为社会关注的话题,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刘绍勇委员在呼吁加强航空安全管理的同时,也期待更多航线能有中国大飞机的身影。

  刘绍勇委员是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作为一个有着40多年飞行经历的飞行员,他对埃航事故的发生感觉特别痛心。

  全国政协委员 刘绍勇:我想首先对埃航事故罹难的旅客和机组人员表示哀悼,这个事情发生的确非常突然,我相信这个对于一般的绝大多数机长来讲,很难去发现可能存在的隐患。当然,我们中国民航有更高安全标准,对于飞行员的训练,除了普通的标准的训练以外,我们还有对不同的飞行员、不同的机型采取不同的训练的标准,提高民航的安全度。

  埃航飞机失事是波音737-8机型在五个月内发生的第二起坠机事故,中国民航局要求停止所有波音737-8机型的商业飞行。对此,刘绍勇委员认为,非常有必要。

  全国政协委员 刘绍勇:这两次飞行事故时间之短,并且都是发生在起飞爬升阶段,不得不引起人们对它设计缺陷的怀疑,甚至是对它设计上一些质疑。停止飞行,我认为这是一个非常及时、非常正确、非常受欢迎的一个决定。

  刘绍勇在今年全国两会上提出了多个关于航空的提案,其中一个是关于加快中国大飞机的建设,和每一个中国飞行员一样,他的梦想是飞上国产大飞机。

  全国政协委员 刘绍勇:我最大的希望就是我早日能飞上我们国产的大飞机,让我们的旅客能早日坐上国产的大飞机。一定要把我们国产的大飞机搞上去,一定要造一个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支撑的、安全的、舒适的、环保的大飞机。

文章关键词:刘绍勇 大飞机 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 飞行员 两会 埃航 飞机失事 全国政协委员 训练 机型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