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中国真中十大城市串起一个巨型的“中”字 十省市网站联动 邀网友为区域协调发展建言 为中国梦点赞

2019年03月13日17:43  来源:大河网

5034

  大河网讯 纵横联动东西南北、统筹联通国内国外。以中心城市引领城市群发展,从而带动区域协调发展,已成为中国打造引领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力源。截至2018年年底,中国城区人口过千万、GDP过万亿的城市达到十个。这十个城市在中国地图上连起来,正好是一个大大的“中”字。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高质量发展再度成为全国两会重要议题,大河网联动千龙网、北方网、东方网、中国江苏网、荆楚网、华龙网、成都全搜索新闻网、金羊网和深圳新闻网,共同推出互动作品《中国真中》,请各地网友和我们一起乘上“高铁”(https://zt.dahe.cn/2019qglhh5/),为您所在的城市发展建言献策,为中国梦点赞!

  ·北京

  北京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省级行政区、首都、直辖市,是全国的政治、文化中心。

  ·天津

  天津,中央直辖市,中国首批实行对外开放的沿海城市之一。在全国发展格局中地位重要,是全国先进制造研发基地、北方国际航运核心区、金融创新运营示范区、改革开放先行区。

  ·郑州

  郑州作为中西部地区的五大国家中心城市之一,是全国普通铁路和高速铁路网中唯一的“双十字”中心。近年来,在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引领中原城市群协调发展的步伐上快速前进。

  ·上海

  上海,国家中心城市,超大城市,中国的经济、交通、科技、工业、金融、贸易、会展和航运中心,首批沿海开放城市。上海地处长江入海口,是长江经济带的龙头城市,长久以来领跑中国城市GDP 。

  ·苏州

  苏州,古称吴,简称为苏,又称姑苏、平江等,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和风景旅游城市,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基地,长江三角洲重要的中心城市之一。位于江苏省东南部,长江三角洲中部,是江苏长江经济带重要组成部分。

  ·武汉

  武汉,简称“汉”,别称“江城”,是湖北省省会 ,中国中部地区最大都市及唯一的副省级城市,中国内陆地区最繁华都市、中华人民共和国区域中心城市。

  ·重庆

  重庆,简称巴和渝,别称巴渝、山城、渝都、桥都,雾都,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直辖市、国家中心城市、超大城市、世界温泉之都、长江上游地区经济中心、金融中心和创新中心,政治、文化、科技、教育、艺术等中心,国务院定位的国际大都市。中西部水、陆、空型综合交通枢纽。

  ·成都

  成都是四川省省会,中国副省级城市之一,是国务院确定的中国西南地区的科技中心、商贸中心、金融中心和交通、通信枢纽;是国家经济与社会发展计划单列市,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现正打造“三城三都” ,建设世界文化名城;加快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

  ·广州

  广州是广东省省会、国家中心城市、超大城市、南部战区司令部驻地。是国务院定位的国际大都市、国际商贸中心、国际综合交通枢纽、国家综合性门户城市、国家历史文化名城。

  ·深圳

  深圳是中国改革开放的窗口,一直以来走在国家经济发展的前沿。2018年,深圳践行高质量发展要求,全面推动改革开放创新,深入开展“城市质量提升年”工作, GDP突破2.4万亿,经济总量居亚洲城市前五。

  “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道路上,让我们奋力拼搏、携手共进,充分发挥大城市的引领作用,推动“城市之光”辐射中华大地,用实际行动继续谱写中国真“中”新篇章!

文章关键词:中原城市群 高铁 江城 国家历史 超大城市 区域协调发展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超567万人次乘坐!这三条高铁线亮出开通一年“成绩单”

    大象新闻 东方今报见习记者 王琳 萌友 赵晶晶 赵钰佩 闫波 许伟  记者从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12月1日,郑阜高铁、郑渝高铁郑襄段、京港高铁商合段开通一周年,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管内累计发送旅客567.39万人,其中郑渝高铁郑襄段累计发送旅客295.4万人、郑阜高铁271.32万人、京港高铁商合段0.66万人。

  • 常住人口超千万,城镇化率近75% ,郑州离大都市还有多远?

    郑州作为中部地区的中心城市,近年来的发展很多人可能都有目共睹,日前,郑州市统计局公布最新统计数字:2019年末,郑州人口总量全市常住人口为1035.2万人,比上年增加21.6万人,增长2.1%。

  • 常住人口超千万,城镇化率近75% ,郑州离大都市还有多远?

    郑州作为中部地区的中心城市,近年来的发展很多人可能都有目共睹,日前,郑州市统计局公布最新统计数字:2019年末,郑州人口总量全市常住人口为1035.2万人,比上年增加21.6万人,增长2.1%。

  • 霜林染醉洛阳城 如坠梦境胜春朝

    城市之中,河流之间,洛阳的冬韵,的确胜了春朝一筹,有着无可比拟的温馨和希望。快速路、立交桥、地铁、体育公园、城市书房……与此同时,洛阳城市建设的步伐,一刻也未停歇。

  • “一带一路”数贸发展与国际合作论坛在洛阳举办

    11月26日,由人民网·人民数据、河南省洛阳市人民政府主办,洛阳市老城区人民政府、人民数据研究院承办的“一带一路”数贸发展与国际合作论坛暨洛阳市老城区“‘一带一路’文化数贸港”项目启动仪式在洛阳市老城区举行。

  • 【交通】总投资99.43亿!郑州将建首条智慧高速公路

    近期,郑州市发展改革委批复焦作至平顶山高速公路荥阳至新密段新建工程初步设计,概算总投资99.43亿元。关注“郑州发布”官方微信(微信号:zzfabu),在聊天对话框内回复关键词,即可查询以下内容:

  • 河南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对外开放、改革创新、经济运行等工作

    11月9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传达李克强总理在河南考察时提出的要求,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研究了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有关事宜。

  • 郑州最大“毛坯房”正式亮相!郑州南站主站房结构封顶

    11月5日19时,郑州南站站房工程主站房钢结构屋盖第三区域钢桁架精准落位,标志着郑州南站主站房钢结构顺利封顶,站房主体轮廓首次亮相。伴随着郑州南站主站房结构顺利封顶,下一阶段,站房工程金属屋面和外幕墙施工将大面积展开。

  • 重磅!郑州地铁将南延到许昌!

    从地形上看,郑州和许昌之间,一马平川;许昌中心城区到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仅50公里的距离,航空港的建设为许昌带来机遇,也使郑许融合发展提上日程。“市域铁路项目建成后对促进许昌城市结构优化、经济社会发展、区域功能构建、人民生活改善等方面产生巨大推动作用。

  • 杨建国:如何做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封丘探索

    黄河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龙腰”在河南,而封丘是河南沿黄战略的“龙头”,封丘在河南沿黄战略落地中,处于非常关键的节点位置。当下,河南正在通过农业高质量发展、文旅高质量发展、产业集聚区“二次创业”等方式,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加快构建绿色产业生态。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