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官方发布郑州“最易困人”电梯前50名名单,你家的上榜了吗?

2019年03月15日07:50  来源:大河客户端

5034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陈骏 实习生 张阳

  此外,大数据统计的结果还纠正了不少市民认为电梯“越老越危险”的惯性思维。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按使用年限分析,占故障发生率最高的电梯“年龄”发生在5-10年的区间,占比总故障发生率的41.27%,其次是5年以下的电梯,占比总故障发生率的38.40%。

  使用了多少年的电梯最爱困人?被困电梯内的情况又最爱发生在哪里?3月14日,在2019年郑州全市电梯应急处置工作会议上,郑州市电梯应急处置中心办公室(下简称电梯应急处置中心)发布了2018年郑州全市电梯大数据。统计数据显示,河南安华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企业一号)、河南润之源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河南省豫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赛博数码港)等单位电梯发生困人故障率排名前三。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与会了解到,2018年,电梯应急处置中心共接处96333电梯应急处置热线12843起,同比17年增长71.8%。其中处置电梯困人事件12052起,同比增长106.3%;处置电梯故障791起,同比下降51.2%;共解救被困电梯人员24737人,同比增长90%。同年,郑州电梯应急处置率和救援成功率均达100%,平均每天处置电梯困人事件33起,全年内单日最高接警量(困人)为75起。在发生的12052起电梯困人事件中,维保单位救援到达现场平均用时14.3分钟,比国家规定的30分钟大幅度缩短近52%。现场实施救援平均用时3.2分钟,领先全国平均水平。

  据记者了解,造成电梯困人事件发生的最主要原因系人为造成,其中生活垃圾卡门、超载等人为因素造成的电梯困人事件4636起,占全年困人总量的38.47%;停电、进水等外部因素造成的电梯困人事件3886起,占全年困人总量的32.25%。

  在这份2018年郑州电梯大数据中记者看到,河南安华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企业一号)、河南润之源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河南省豫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赛博数码港)等单位电梯发生困人故障率排名前三。按使用单位分析,郑州电梯困人故障率发生地前50位排行详见下表:

  此外,大数据统计的结果还纠正了不少市民认为电梯“越老越危险”的惯性思维。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按使用年限分析,占故障发生率最高的电梯“年龄”发生在5-10年的区间,占比总故障发生率的41.27%,其次是5年以下的电梯,占比总故障发生率的38.40%,而使用年限在15年以上的“老电梯”,在总故障发生占比中,仅占4.14%。

文章关键词:电梯故障 速查 年龄 发生率 客户端 物业服务 物业管理 官方发布 生活垃圾 卡门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民航花园小区内电梯报警器没通电,却通过了合格检验?

    “我在电梯被关了半个小时,被救出来后腿都是软的,满身大汗。”  经调查,吴女士表示,民航花园的71部电梯已于1月10日报检并通过检验,但为啥电梯内合格证没有更换,她也不清楚。

  • 郑州市上半年电梯困人6532起 人为因素占比最高

    原标题:郑州市上半年电梯困人6532起 四大主因中人为因素占比最高  近几年,升降电梯困人事故不时发生,尤其是一些小区电梯经常出现故障,让市民心有余悸。2019年上半年,郑州市电梯应急处置中心共处置电梯困人及故障事件6763起,同比去年上半年增长24%,主要原因在于全市电梯总量的快速增长。

  • “电梯医生”

    周红云(左)与同事在电梯钢井架检查缆绳运行情况(11月26日无人机拍摄)。 新华社发(吴勇兵 摄)  11月26日,周红云(左)与同事一同探讨电梯故障排除方法。 新华社发(吴勇兵 摄)  11月26日,周红云在观察电梯导向轮运行情况。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